财会SaaS服务百花齐放 如何选择得看这五大因素

[摘要]本文作者 刘学习 微信 fiyinghare 云计算在企业服务领域最大的发展一是推动企业移动办公应用普及,诞生了象阿里钉钉、分享逍客等高知名度
本文作者/刘学习
微信/fiyinghare

    云计算在企业服务领域最大的发展一是推动企业移动办公应用普及,诞生了象阿里钉钉、分享逍客等高知名度的产品;另一个发展是解决小微企业的财务会计应用需求。试想,一个只有十几个人或者几个人的小微公司,为了扩展业务,必须搞定财务管理这件事。但是专门聘用几个财会人员缺是不大可能的。

因此,财会SaaS服务应运而生。这既是美国等发达展国家发展的经验,也是中国企业发展需求的一个集中体现。

在财会领域目前市场的SaaS类财务、会计、记账等云服务产品不少,如畅捷通、金算盘、云账房、易后台,金蝶易记账、中兴财务云、浪潮财务云、云快报,以及柠檬云财税、合智世纪、RFC云财务、普道财税云、财税街、云报销、闪电报销等等至少50家。

财会SaaS服务百花齐放 哪一款最适合您?得看这五大因素

财会SaaS服务最适合哪类企业?

在中国,企业按规模的大小不同,一版分为大型企业、中型企业、小型企业和微型企业。目前市场上推出的财会SaaS服务大部分针对中小企业,就是这个分类中的后三类,而针对大型财会SaaS服务一般都会有专门的定值或者私有云部署需求。

财会SaaS服务百花齐放 哪一款最适合您?得看这五大因素

对财会SaaS服务来说,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市场绝对是个大蛋糕,不能忽视。

第一,小微企业数量大,目前已经达到2400万家的规模。

第二,小微企业增长快,全国每天平均新增1.51万。

第三,小微企业已经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第四,电子发票、增值税发票升级、营改增全面推行,使小微企业财务软件面临换代升级,纯互联网化的在线财务、在线应用成为趋势。

针对中小微 企业的财务会计SaaS服务需求增加,市场的蛋糕看起来足够大。

财会SaaS服务百花齐放 哪一款最适合您?得看这五大因素

选择财会SaaS服务关注五大因素

财会SaaS服务百花齐放 哪一款最适合您?得看这五大因素

哪中小企业如何选择财会SaaS服务呢?笔者建议应该重点关注以下五个方面:

第一,财会SaaS服务的基因。主要考虑提供云服务的公司有没有财务软件开发和为用户服务的历史。财务领域,国内比较有名的公司如用友、浪潮、金蝶、金算盘等等,这些企业都有30多年来在企业管理软件特别是财会领域积聚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选择有这些基因的财会服务有什么不好呢?

第二,看看服务企业的用户规模。虽然说,谁家的SAAS服务不是从头开始从零开始的,但是有的财会SAAS服务商是企业中有一呼百应的号召力,起企业用户的规模小不了,应该选择企业用户规模大的用户。

第三,看看起服务的安全性。财务数据都是企业的敏感数据,是企业的关键业务数据,企业愿意把这些数据放在SaaS云服务上吗?如何保证这些数据的安全呢?确实,基于云计算的部署模式,大量数据储存在同一云端,一旦云存储中心遭到破坏或者攻击,后果将是无法承受的,无数的企业将会受到影响。在同一云端中,如果企业的核心数据意外地泄露给其他公司,也将会带来严重的后果。能够提高叫好安全性保证的服务商优先选择。

第四,看看服务能力。市场上的许多财务会计SaaS服务商一般会大力发展直销忽视渠道建设,没有渠道,对小微企业的服务就有可能跟不上。提供信息化推广培训,推动国家相关政策落地,搭建小微企业生态体系,提供完备便捷的服务,这样的服务商和渠道伙伴应该优先选择。

第五,看看它收费情况。大多数财会SaaS云服务是免费的,也是通过免费聚拢人气。但是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SaaS云服务商也不是活雷锋,是需要赢利的。因此,不要贪小便宜而误大事,也搞看看服务商的收费政策,合力的收费是合适的,应该优选。

我们小微企业是需要发展的,是需要财会服务的。对这样的选择考虑,你赞同吗?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