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记成立理财学院,毛丹平博士分析“理财为什么需要学习”

[摘要]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理财与我无关,我一个毕业一年刚好解决温饱的人,没有钱去理财,也用不着理财。可最近随手科技大力宣传的理财学院引起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理财与我无关,我一个毕业一年刚好解决温饱的人,没有钱去理财,也用不着理财。可最近随手科技大力宣传的理财学院引起了我的好奇,理财是否需要学习?能学习些什么呢?

  带着一连串的问题,我参加了随手科技在深圳金碟软件园举办的“518理财节暨理财学院成立发布会”,希望从发布会上寻找答案。

  

  发布会是以学院风为主,很符合我今天的目的,出门求学,轻松的发布会氛围使我很快融入其中。其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也完整解答我疑惑的是毛丹平博士的演讲。

  毛丹平博士是广东省理财规划职业鉴定专家组组长、中山大学理财规划课程首席讲师,她的演讲与我所听闻的理财类人士演讲大有不同,从演讲到结束,用的都是最浅显易懂、简单直白的话语,即使我是一个完全不了解理财的人,也能听懂她的演讲。

  

  毛博士在演讲之初,便提出一个问题“理财为什么需要学习”,带着这个问题,毛博士开始了她的演讲。说到理财为什么需要学习,毛博士没有在一开始便解释,反而向我们说明了,她为什么会出任理财学院的荣誉院长,要知道,之前有很多企业邀请毛博士出任他们的院长她都没有答应。毛博士解释说,因为随手记理财学院是一个以记账系统为基础发展起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所创办的理财学院。为什么她如此重视记账呢?她从三个小故事告诉了我们:第一个是石油大亨洛克菲勒,毕业于普通学校克利夫兰商学院,他最早学的就是记账;第二个是渡边纯一的《紫阳华日记》;第三个是英国历史小说作家格里高利写的一本书《另一个女王》,这三个故事都讲了记账的重要性,记账是理财的第一步,记账就是你拥有财富的开始,所以,以记账为基础的随手记赢得了她的青睐。

  回到大家都关心的问题,理财为什么需要学习?毛博士指出,因为理财既是科学专业的知识,又是我们人生生活的智慧。拥有了这些知识会让我们生活得有智慧,生活得更幸福。她向我们讲了两个真实故事,一个是一位姓张的女士希望毛博士帮忙介绍一款收益率为13%的金融产品,但是毛博士帮她分析了她的收益、支出之后,发现她没有必要追求那么高的回报,没有必要像她之前那样大部分的资产都放在房地产信托,还有一些非常长期的股权信托当中,她应当配置大部分的钱放在平均回报6%的地方,剩下的钱可以追逐更高的收益。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要充分了解自己的财务资源,并且为自己的人生梦想做出规划,而不是投资只为追逐收益。另一个故事是一位在保险公司工作的总经理,衣食无忧,她所有的钱都买了保险,可她就是觉得自己没有钱,经过毛博士的分析,她应该用自己的钱去买房子或者进行有风险的投资,这样她才有可能觉得自己成为有钱人。

  

  最后毛博士指出,理财是生活智慧,可以给我们带来有智慧的人生,因为你的知识必须变成你处理人生问题的能力,所以理财需要学习,学习是一个教化的过程,可以清晰的传递你的价值观和方法论,可以让大家跟你一起成长。

  一份钱,不同的处理方式,有不同的回报结果,或是直接收益,或是生活质量,理财可以帮助我们规划人生,可以让资产配置成为我们的决策,让我们通过拥有财富智慧,拥有更美好的人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