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生活圈”横空出世 虹吸效应恐加速ofo用户流失

[摘要]共享单车,已经发展成一个国民现象级的事物。共享单车在解决城市居民日常出行 最后一公里 的同时,也引领了自从车回归城市的浪潮,和扫码支

共享单车,已经发展成一个国民现象级的事物。共享单车在解决城市居民日常出行“最后一公里”的同时,也引领了自从车回归城市的浪潮,和扫码支付一样,它也将成为国人离不开的一种生活方式。

今日,全球第一大智能共享单车品牌摩拜正式宣布“摩拜+”开放平台战略,携手中国联通、中国银联、招商银行、百度地图、悦动圈、神州专车、华住酒店、富力地产8家行业领军品牌共同打造摩拜出行“生活圈”,让更多用户可以享受到智能、方便、快捷的出行体验。

对此战略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表示:“‘摩拜+’开放平台战略的发布,尤其是‘生活圈’的诞生,标志着摩拜不仅是一种出行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摩拜将覆盖电信、金融、出行、健康、酒店和地产等众多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据悉,以上8家首批合作伙伴都在移动应用程序上新增了通过“扫一扫”或者独立按钮等产品功能,对摩拜开放入口,极大地丰富了摩拜单车的骑行场景。

神州专车会在用户叫不到车的情景下,推荐、引导用户骑摩拜单车前往目的地或最近的公交站点;悦动圈从本平台用户属性出发,开展摩拜单车“全民骑行”活动;百度地图更是基于人们的日常出行场景,把摩拜单车与“公交”查询功能相结合,智能推荐起点与终点附近的摩拜单车,优化换乘路线。

因此,摩拜开放平台的战略合作不仅是同各平台之间的强强联合,更是满足的用户在更多样的生活场景下的骑行需求。

通过接入众多热门品牌和APP,摩拜“生活圈”也可以服务到更多垂直领域的用户群体。国内第一大运动类APP——悦动圈新增摩拜单车按钮,为热爱运动的群体量身定制摩拜“全民骑行”活动;华住酒店和富力地产计划在各自APP内增加摩拜单车入口,方便商旅人士和社区居民便捷骑车、绿色出行。

摩拜“生活圈”通过融入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场景,大大拓展了城市居民的出行半径,为人们的衣食住行、休闲娱乐等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空间。摩拜推动了共享单车从出行方式到生活方式的蜕变,而这仅是一个开始,相信未来有生活的地方就有摩拜。

摩拜单车的开放平台战略,对ofo的成长压力将进一步加大,这非危言耸听。自今年3月底全面接入微信以来,摩拜单车月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每日新增注册用户超过50%来自微信小程序,彰显了“开放”的巨大拉动力量。

中国联通、中国银联、招商银行、百度地图、悦动圈、神州专车、华住酒店、富力地产等8家行业领军品牌自身具备的巨大用户量,将在与摩拜单车的互动中得到极大的激活,进一步吸引摩拜单车用户量的增长,产生虹吸效应,势必会对ofo的用户流失率造成极大的压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