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落地百城覆盖率位列第一 用户粘性远甩摩拜

[摘要]共享单车大战就是攻城之战,每个品牌的开城动态也一直以来备受用户关注。在微博等社交平台上,自己的城市什么时候可以骑上共享单车,往往都
共享单车大战就是攻城之战,每个品牌的开城动态也一直以来备受用户关注。在微博等社交平台上,自己的城市什么时候可以骑上共享单车,往往都是被热烈讨论的问题。

近日,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宣布正式进入第100座城市——拉萨,成为全球覆盖城市最多、规模最大的共享单车出行平台。这也标志着ofo小黄车成为全球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为全球4个国家100座城市提供服务的共享单车出行平台。据了解,其他共享单车如摩拜单车小蓝单车,其服务城市分别只有50个和10余个城市,而作为全球第一的共享单车平台,ofo在全球范围内覆盖的城市数量已经超过行业第二名到第十名的总和。

根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中旬,全国共享单车投放总量已经超过400万辆,而其中70%均集中在北上广深四座城市。据悉,ofo已经连接了250万辆共享单车,摩拜单车共投放了100万辆单车,可见ofo市场占有率为近63%,是市场占有率为25%的摩拜的2.5倍。

同时,《2017Q1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还根据用户日均复用次数、时长等综合评分得出了一项关键指标——用户粘性。在激烈的竞争下,用户粘性将成为继用户量之后最值得关注的核心数据,在2016年中国共享单车粘性指数排行中,ofo共享单车以7.4分位居用户粘性首位,相对于其他共享单车平台优势突出,成为当仁不让的行业独角兽。

自2016年下半年始,各共享单车平台已在全国多座城市投放大量单车,以扩大用户规模。其中,ofo小黄车于年初率先启动“2017城市战略”,至今已为国内100座城市及新加坡、英国和美国提供共享单车服务,成为城市覆盖率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ofo在全球范围内覆盖的城市数量已经超过行业第二名到第十名的总和。

首创“无桩单车共享”模式的ofo,从创始之初就获得包括经纬中国、滴滴、小米等在内的多个行业大佬的投资,公司估值更是达到了20亿美元,几乎是摩拜的2倍。同时,ofo还与中信银行、700bike、富士达、华为等产业上下游达成战略合作,在涉及产品、技术、大数据、资金等各个领域开展多项合作。最新消息显示,ofo与蚂蚁金服达成合作,芝麻信用650分以上的上海蚂蚁金服用户可以直接免押金使用ofo出行,蚂蚁金服的良好信用机制将为ofo的押金流向进行信用背书,同时也将大规模引流认为摩拜等共享单车押金较高的用户转向使用免押金即可用的ofo。目测未来ofo将继续完善自身发展,逐步拉大与行业追击者摩拜等共享单车领域巨头之间的差距,从而稳坐行业头把交椅,并用轻便出行的理念、精巧优良的运营策略不断完善用户的体验和服务需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