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用户留存率高于行业70% 摩拜押金饱受用户诟病

[摘要]日前,ofo小黄车进入第100座城市拉萨,成为共享单车城市覆盖数最多的平台,远超排名第二的摩拜单车50城。小黄车不仅进入的城市最多,而且用
日前,ofo小黄车进入第100座城市拉萨,成为共享单车城市覆盖数最多的平台,远超排名第二的摩拜单车50城。小黄车不仅进入的城市最多,而且用户月留存率也为行业第一,根据TrustData报告显示:在2017年第一季度,ofo用户月留存率远高于行业平均值70%,小黄车领跑行业,而摩拜大部分时间在均线处徘徊。

自2016年起,黄橙蓝彩虹般的共享单车纷纷涌现,为抢战市场,单车企业们各出奇招。转眼间,2017年即将过去三分之一,共享单车彩虹大战战况如何?近日,中国最大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监测平台TrustData最新发布了《2017年Q1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用户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前三个月,共享单车市场规模再次翻番,ofo用户月留存率远高于行业平均值70%,同时用户日充值飙升,在日充值笔数和用户黏性等关键数据上均超越摩拜,稳居行业第一。

在共享单车用户讨论较多的押金问题上,ofo与摩拜的态度具有天壤之别。从创立之初,ofo就坚守城市大共享理念,尽量减少用户的负担,只收取99元的行业押金“地板价”,并且押金退还足额及时。而摩拜单车不仅收取行业最贵押金,而且押金退还慢、退款难,《北京晨报》等媒体相继曝光了这一现象。

不仅如此,ofo积极寻找押金替代品,以金融信用取代商业信用,为用户信用授权免押金。除了与蚂蚁金服推出芝麻信用分免押金外,ofo还与中信银行合作,通过中信联名卡为用户免押金。而摩拜单车在押金问题上的态度十分暧昧,始终不肯与第三方联合为用户免押金,有人给摩拜算了一笔账,认为摩拜单车高达25亿元的押金总额,不排除挪用来造车和运营自身业务,如果同一时间要求退还押金的用户过多,摩拜将面临资金链断裂、信用破产的局面。

TrustData数据还显示,自2016年7月共享单车时代开启以来,行业整体用户数量在2017年呈现大幅飙升态势,用户充值习惯在春节前后被培养。其中,ofo日充值笔数达15.6万笔,摩拜为11.6万笔,小黄车已经成为绝大多数短途出行用户的刚需。

TrustData最近发布了《2017年Q1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用户监测报告》

另一方第三方报告艾媒咨询《2017Q1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共享单车用户品牌选择偏好分布中,ofo以40.8%的用户偏好稳居榜首,而在用户满意度排行中其又以9.3分位列第一,成为品牌认可度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

分析师指出:随着第二阵营共享单车企业的壮大,相信在第二季度,共享单车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残酷。ofo小黄车先后宣布新一代ofo Curve投放使用,并连接富士达掌握全球最大单车产能力,在这些优势下,ofo在行业中将更具优势竞争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