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捷软件即将亮相数博会 或将展示智能制造未来竞争力

[摘要]5月26日-29日,国家级大数据行业盛宴—— 2017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即将拉开帷幕。这个在全球科技界范围内具有震撼影响力的盛会,恰逢
5月26日-29日,国家级大数据行业盛宴——“2017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这个在全球科技界范围内具有震撼影响力的盛会,恰逢大数据产业新科技热潮风口,更加意义非凡。

据《贵阳晚报》报道:2017数博会展位目前已全部售罄,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神州控股、鼎捷软件等300余家国内外行业相关知名企业参展,并将在博览会上展示各自在大数据研究和实践相关领域的最新科技和方案应用。

工业大数据赋予的新角度

工业4.0为制造业打上了“智能”“互联”的醒目标签,企业的运营越来越依赖信息技术,数据量的暴涨可能出现在价值链的各个环节。制造企业如果能够在工业环境中建立起大数据平台,提高工厂对不同设备收集的海量数据进行梳理的能力,提高企业信息系统的计算能力和数据消化能力,将会使企业在低成本运营的同时,有效实现按需生产,提升经营效率。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处长王建伟曾言:“‘互联网+’发展到最后沉淀下来的就是大数据,不断地实现精确计算及推送。”

中国工业大数据创新发展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更是指出:工业大数据的主体是工业,不是大数据,大数据要能为工业服务。工业大数据结合先进传感技术、新型工业网络和核心工业软件,能够形成从单台机器、产线、车间到企业的数据优化闭环,驱动生产制造和运营管理的智能化发展,从而真正降低制造成本。

无疑,工业大数据赋予我们一个看世界的新角度。

以前,制造业关心的是怎样生产出最好的产品,而面对工业4.0,制造业更该关心的是这些问题:产品做出来后怎么使用?消费体验怎么样?因此,对工业价值的认知必须从后端的消费者,前移到生产价值链的前端。同时,通过工业大数据,挖掘并处理好以前看不到的数据,让数据成为有价值的信息。

这也是本次鼎捷软件亮相本届数博会将为行业带来的新视角。

携手神州控股 鼎捷重装亮相数博会

作为在国内生产制造领域领先的ERP产品与服务提供商,鼎捷软件(股票代码:300378 客服热线:4006265858)以生态同盟者的姿态,聚力产业融合,与神州控股携手共同参展。这也充分说明,面对智能时代的到来,鼎捷已不止是传统的ERP产品与服务提供商,更有强大的实力领先转型成为智能制造的整合规划专家。

近年来,鼎捷一直全力为制造企业提供软件与硬件融合的智能制造整合方案服务。在“智能+”全景战略引领下,鼎捷软件致力于钻研如何将制造业的数据与消费互联网对接,运用VR、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智能技术加值云端应用,加速大规模定制化智能制造场景落地。

因此,在这次的贵阳数博会上,鼎捷软件将演示回归企业经营本质,以管理议题为导向,借创新VR应用深挖智能工厂大数据,打造虚拟实时战情中心,实现预测性维修预警与智能排程等深度融合协同运作场景。

未来,鼎捷期望通过远程诊断云服务、战情中心智能特助服务、采购寻源/委外加工云服务等创新应用,延伸生产车间ERP价值。

智能车间VR全景体验令人期待

在今年4月的深圳IT领袖峰会上,鼎捷首次借助VR技术,让参会嘉宾远程体验位于上海总部的鼎捷“智能+”展厅,亲身感受非同一般的“智能+”魅力。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于4月深圳IT领袖峰会现场体验VR

在此次数博会上,鼎捷更将智能车间实景,通过VR技术带到了现场,嘉宾与观众可通过VR设备,远程且真实的体验可移动的场景、360度旋转、全息观感,感受到虚拟世界与真实世界的融合,信息化软件与自动化硬件整合交互的智能车间魅力。

在鼎捷打造的智能车间,通过生产进度实时看板、机台稼动实时看板、良率分析看板,实时统计、监测并反馈车间关键生产线上的生产工单信息、工单工时效率、自动检测信息,并通过虚拟战情室,运用整厂数据广告牌(EKB)与智能分析(BI)手段,实时监控整个车间作业全程数据,精准判断车间运作状况与效率。

挖掘数据金矿 落地智能制造

信息技术特别是互联网技术正给传统工业发展方式带来颠覆性、革命性的改变,一场以数据为核心驱动的智能制造变革正在加快到来。

今天,有越来越多的智能工厂正在诞生,产品全生命周期中各个环节会产生大量、复杂的数据。大数据将产品、机器、资源与人有机结合在一起,势必将成为未来提升制造业生产力、竞争力和创新能力的一股关键力量,全力推动智能化转型落地生根。

为此,鼎捷软件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涵盖智能运营、智能车间到智能互联三个层面,围绕交期承诺、生产效率、库存水平三大企业运营核心。回归企业经营本质,才是真正可效益落地的智能+制造方案与应用。

从战略版图到落地方案,鼎捷正向“智能+”全方位转型,并希望能与众多产业生态伙伴一起,协助企业斩获随需而至的能力,共赢产业未来。

免责声明: 本网站资讯内容,均来源于合作媒体和企业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 本网站对站内所有资讯的内容、观点保持中立,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