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CTF(TCTF)公开课圆满落幕,6月决赛再现极客争霸

[摘要]日前,将于6月2日-4日举办决赛的首届腾讯信息安全争霸赛(Tencent Capture The Flag,简称TCTF)线下公开课在深圳大学圆满落幕,这是TCTF线下
日前,将于6月2日-4日举办决赛的首届腾讯信息安全争霸赛(Tencent Capture The Flag,简称TCTF)线下公开课在深圳大学圆满落幕,这是TCTF线下公开课上海专场后的又一次线下活动。公开课就腾讯安全“百人计划”“学习网络安全的正确姿势”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继TCTF线上公开课、线下公开课上海专场、深圳专场后,TCTF公开课告一段落。TCTF公开课由全明星导师团特别推出,旨在给广大信息安全专业的同学和爱好者提供一个向业内大咖讨教,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从而助力国内安全人才新势力提升技术。

TCTF是由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竞评演练工作委员会指导,由腾讯安全发起、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主办,0ops安全团队协办的专业CTF挑战赛。比赛采用平行赛制,分为面向全球战队的国际赛(0CTF)和面向高校学生战队的新人邀请赛(Risingstar CTF),共吸引了全球上千支战队和国内上百支高校战队参加。线下决赛将于6月2日-4日在深圳举行。

导师、大咖齐上阵,传授网络安全正确学习姿势

在TCTF公开课上海专场,腾讯eee战队队长谢天忆讲到:“CTF是接近实战的训练及考察方式,CTF打得好的在实际研究中也一定能做出出色的成果。要多参加一些高水平的知名比赛,这些比赛题目难度和质量基本上是有保证的,参加一场比赛能学到很多知识,可以很好的提升水平。”

在TCTF公开课深圳专场,深圳大学信息中心副主任、Aurora安全战队指导老师江魁老师则分享了学习网络安全的心得体会,他谈到:“学习网络安全要保持浓厚的兴趣,多注意锻炼创新性思维,同时要注重团队合作精神。”此外,江魁老师特别提醒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并且遵守规则,不干违法乱纪的事情。

在公开课上还有来自腾讯安全的安全专家带来技术前沿议题分享和国际网络安全大咖过招的经历。公开课还就同学较为关心的“网络安全入门途径”、“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等问题进行了答疑互动。

线上线下同发力,促使公开课价值最大化

TCTF公开课深圳专场圆满落幕后,由TCTF全明星导师团推出的TCTF公开课告一段落,自TCTF公开课启动以来,共举办了一次线上公开课,两场线下公开课。公开课内容包括CTF赛事环境、TCTF经典例题、世界冠军的心路历程、学习网络安全的要点以及腾讯安全“百人计划”详解等。

腾讯安全一直以来都以开放的态度向行业输出技术实力,TCTF公开课践行了这一开放态度,为广大信息安全专业的同学和爱好者提供一个向业内大咖讨教、交流的平台。并借助线上直播和线下巡讲相结合的方式,让安全人才与导师有了更多更有效的接触途径,使得公开课辐射范围更加广泛,促使公开课价值效益最大化。

详解“百人计划”,腾讯安全发力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

网络安全人才供不应求,现阶段培养的安全人才与企业实际需求存在较大差距,已成为不争的行业事实。面对严峻的行业形势,腾讯安全“百人计划”应运而生。在公开课上,腾讯移动互联网人力资源部总监刘亚珊对“百人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刘亚珊介绍,百人计划”得到了包括“TK教主”于旸、吴石等在内的业内专家的支持,成立了由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7大掌门人和数十所高校网络安全资深教师在内的全明星导师团,为参赛选手提供面对面的技术指导。

“百人计划”拥有“政府、高校和企业提供的专业培训”、“与国际一流CTF战队交流”、“观摩参与DEF CON CTF等国际顶尖赛事”及“世界顶尖安全极客的专业技术培训”四大优势资源,能够为通过TCTF赛事选拔的优秀选手,提供全方位指导与培养。刘亚珊表示腾讯安全希望通过“百人计划”,慢慢填补中国网络安全人才的缺口,为行业做出应有的担当和贡献。

据悉,TCTF线下决赛将于6月2日-6月4日在深圳举行,届时国际赛(0CTF)冠军可直通DEF CON CTF总决赛,新人邀请赛(RisingStar CTF)冠军能直通拉斯维加斯观摩殿堂级CTF对决。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