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技术开发的自有精神推动云计算市场成长

[摘要]记住斯诺登的技术开发的自由精神吧,这个世界正在变化。这也是给517世界电信日最好的礼物。
5/18/2017, 5月2日到6日在波士顿举办的OpenStack大会上,来自全球63个国家的5000多代表济济一堂。相比2011年首次峰会只有600多人参加的情景,自然今非昔比。由NASA和全球领先的托管服务及云计算提供商RackSpace合作创建的OpenStack社区的目标是让大ICP如Amazon和Google的大型数据中心技术能用到更多企业用户中。白盒硬件和开源软件为网络运营商提供了相比传统由思科,HPE和Oracle控制的软硬件解决方案更低成本的替代方案。就像OpenStack的执行总监,来自GE的Jonathan Bryce,在大会基调演讲上煽情的发言所指出的,“难道你们还没有给过去那些设备提供商付够钱吗?”市场调研公司LightCounting这一期的邮报讲的就是这次大会。 

这次大会上最引人注目的发言者当属棱镜门的主角爱德华斯诺登。躲在俄国的斯诺登用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发言。他鼓励所有的软件开发工程师在技术开发时要时刻牢记自由的精神,不要屈从于大公司和政府的利益安排。他将今天的软件工程师同20世纪的核武器工程师相比,鼓励他们关心全球的安全和人类的未来。斯诺登的发言充满激情,理想主义和感性。 
 
             斯诺登在OpenStack大会上发言 
抛却政治不谈,技术开发的自由精神,自由创新,开源社区的自由,都随时随地体现在这次大会上。开创一个新世界的激情洋溢在每一个与会的软件工程师身上。Rackspace还有开源软件开发商RedHat先后在大会上发言,这两年他们赚的盘满钵满。传统大厂思科,HPE和Oracle都没有发言。但是LightCounting指出,令斯诺登先生失望的,新的巨头公司正在形成。如同丘吉尔说过的,资本主义是最坏的经济制度,但是有更好的吗? 

Rackspace和Redhat们的成功在于帮助大型和中型企业用户在私有云和混合云建设中重复ICP在公有云的做法。许多在他们前面的公司因为路线过于激进先后失败了。Rackspace把自己在白盒,开源软件用在数据中心建设的经验用在服务企业用户中,用全新的方法为他们给出了升级私有云的路径。 

LightCounting特别提到了一家名叫Easystack的中国初创公司,这家公司在中国有100多客户,在美国的业务也正在开始。中国政府的云计算发展计划正为中国的云计算市场注入新的动力。相比AT&T和Verizon在云计算市场的退缩,中国的运营商表现更加积极。中国联通甚至当选OpenStack的委员单位。LightCounting今年2月的一份报告对云计算市场给出了综述。 

记住斯诺登的技术开发的自由精神吧,这个世界正在变化。这也是给517世界电信日最好的礼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