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日订单过千万增长率创历史记录

[摘要]ofo市占率近52%超摩拜12% 摩拜无力追赶 比达咨询的《2017年Q1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随着共享单车行业的迅速发展,近30家共享单
ofo市占率近52%超摩拜12%  摩拜无力追赶

比达咨询的《2017年Q1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随着共享单车行业的迅速发展,近30家共享单车企业参加了“彩虹大战”,在这场激烈的竞争中,ofo、摩拜凸显双强格局。详细数据显示,ofo市场占有率高达近52%,比摩拜高出约12%,稳居行业第一。分析称,市占率落后于ofo12%的摩拜,追赶ofo尽显疲态,难在追赶,同时ofo领先趋势正扩大。

市占率.png

另外,《2017年Q1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还披露了共享单车用户规模的增长态势。2016年11月以来,高增长是共享单车行业的“新常态”,今年3月,共享单车用户总规模达到3012.5万人,相比2月增长了近30%,相对去年年底增长了超1倍。

市场占有率的总成绩单  反映出ofo超强的综合实力

在比达咨询公布的共享单车名录上,28家共享单车企业赫然在列,有的是拥有一批技术人才的初创公司,有的背后有投资界大佬支持。作为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一直保持着绝对领先的行业优势。

在城市覆盖数上,ofo进驻100座城市,达到摩拜单车的2倍。在技术方面,ofo联手电信、华为研发基于NB-loT技术的智能锁,并与北斗携手优化电子围栏技术,提升小黄车技术性能。在押金方面,ofo联合中信银行、蚂蚁金服,为联名卡或芝麻信用分用户免押金,减轻用户负担。在服务方面,ofo与滴滴出行、支付宝合作,在滴滴和支付宝首页开通小黄车服务,用户无需专门进入ofo的APP也能解锁小黄车。在运维方面,ofo与重庆、西安等地政府政府合作,共同打造城市智能交通慢行体系,服务好用户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正是因为ofo在设计、制造、投放、运维、服务等各个环节都得到了高分,小黄车才会被绝大多数用户青睐,取得市场占有率51.9%的骄人业绩。

瞄准海外大市场  ofo的全球市占率同样力压群雄

从创立之初,ofo就将目光瞄准全球市场,以“ofo”这样类似自行车的象形文字作为共享单车的标识,引起了海外用户的共鸣。在新加坡,ofo投放全球首款变速共享单车,适合于在“花园城市”骑行,新加坡国立大学也专门为小黄车提供了4个停放点。在美国波士顿,ofo为前来参加哈佛中国论坛的嘉宾提供免费服务,不同肤色、不同民族的人们骑着小黄车在校园里兜风,被来自中国的黄色小旋风所吸引。

ofo与凤凰、飞鸽、富士达等民族自行车企业合作,将设计制造符合不同国家和地区技术标准、用户需求的小黄车,深度满足各国用户需求。ofo的国际化步伐已走在共享单车前列,全球市场占有率同样力压群雄。相信ofo与民族企业的联袂出海,将引领共享单车走向更广阔的天地,让全世界对中国智造投来敬佩的目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