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小黄车退出全国14城,不拼实力妄图拼颜色

[摘要]聚焦共享单车市场,最新消息,目前,ofo共享单车正式改名为 ofo小黄车 ,并声称未来的共享单车竞争就是颜色和标识度。如此言论,请问ofo小

聚焦共享单车市场,最新消息,目前,ofo共享单车正式改名为“ofo小黄车”,并声称未来的共享单车竞争就是颜色和标识度。如此言论,请问ofo小黄车确定抓住市场竞争的重点了吗?

据了解,ofo小黄车已经被强制退出三亚、济南、青岛、兰州、南通、泰安、惠州、肇庆、德阳、邢台、常州、株洲、湘潭、黄冈等14座城市!

绿色出行的共享单车走进城市本是好事,ofo小黄车为何被14座城市接连“驱逐”?这与ofo小黄车自身有密切联系。

拿5月15日ofo出现在三亚来看,三亚市交通运输局表示,他们并不知道此事,目前也未接到ofo方要入驻三亚的消息。其后,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公告限“ofo共享单车”的物主,自公告发布之日起三日内自行清理,逾期不清理执法局将依法处理。

ofo未经审批、私自投放的现象在不少城市出现,结果都是执法部门依法要求其“退城”。对此,网友表示,ofo为何不走正常程序进行城市投放?业内人士推测,ofo自身的漏洞是重要因素。

根据腾讯企鹅智酷近期发布的共享单车数据报告,“ofo用户上报车辆故障的比例达到39.3%”,大街小巷“残缺不全”的ofo小黄车也成了不少城市的“噩梦”。除此之外,ofo小黄车机械锁漏洞、无GPS定位等问题一直被行业所诟病。

尤其随着机械锁漏洞引发的儿童骑车安全事故的曝光,ofo的技术短板不仅成为业内谈论的热点,也引发了政府层面关于共享单车管理的正面发声。

摩拜单车/ofo儿童事故/屏幕快照%202017-03-31%20下午1.09.48.png

从2016年11月开始,北京市交通委会协同相关部门起草了《北京市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拟控制总量、要求有序停放,需配备GPS定位,保障骑行者人身安全、公示押金等问题。

同时,天津共享单车管理办法明确规定:车辆应具备实时定位和精确查找功能,加装带有车辆卫星定位和智能通讯控制模块的智能锁。

去年年底,深圳也出台了首个共享单车规范条例,对乱停放等问题进行了要求,随后,南京、杭州等城市也相继发布类似条例。

这些规定直指ofo小黄车短板,让小黄车难以符合城市投放标准。然而,面对这一处境,ofo小黄车还执着于更改名字,妄图以颜色和标志度吸引人,颓废发展趋势恐怕很难扭转。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