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电脑管家勒索病毒专杀工具重磅上线

[摘要]在WannaCry勒索病毒爆发后,腾讯电脑管家组织专家团队第一时间对病毒进行了针对性研究,并及时发布病毒应对策略,推出相关的感染风险诊断和免疫工具。
5月12日,一种名为“WannaCry”的病毒让全世界都笼罩在恐慌之中,它利用微软系统漏洞感染电脑,从而向受感染用户勒索比特币;并结合蠕虫的方式进行传播,当电脑被感染后,会作为攻击机再次扫描互联网和局域网其他机器,行成蠕虫感染大范围超快速扩散。

交赎金是找回电脑文件的唯一途径吗?在WannaCry勒索病毒爆发后,腾讯电脑管家组织专家团队第一时间对病毒进行了针对性研究,并及时发布病毒应对策略,推出相关的感染风险诊断和免疫工具。据悉,通过下载安装腾讯电脑管家勒索病毒专杀工具和文件恢复工具,按照下方步骤操作时,被锁定的文件有相当大的可能失而复得。

1、发现感染了勒索病毒后,立即断网(拔网线或断开WiFi)。

2、电脑中毒后,不能关机,并且不要因为惊慌失措,进行大量的无效操作(如拷贝、新建、复制、粘贴等),也不要打开任何文档、软件或程序。

3、通过其他电脑或手机,在腾讯电脑管家官网下载勒索病毒专杀工具及文件恢复工具,并用U盘直接拷贝到电脑中安装运行。

(勒索病毒专杀工具下载地址:http://dlied6.qq.com/invc/QQPatch/killwannacrytools.zip)

4、用腾讯电脑管家勒索病毒专杀工具进行查杀,杀毒完毕后即可运行文件恢复工具恢复文件。

5、将恢复好的文件拷贝至安全的U盘或移动硬盘中,随后重新安装系统。

根据腾讯电脑管家安全团队测试发现,只要按照以上方法进行操作,不用交赎金,也有极高的可能拿回被锁文件。

腾讯电脑管家提醒,此次网络袭击的规模是前所未见的,网络安全不能等到被勒索才得以重视。为避免电脑再次遭受病毒攻击,使用时务必开启以腾讯电脑管家为代表的安全类软件,对电脑进行实时保护。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