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文件恢复方法有哪些?五大勒索病毒防范软件

[摘要]这两天盛行的windows勒索病毒,简直是吓坏了很多人,谁能想到,一个病毒会这么厉害,祸害了多少人、多少单位的电脑和数据啊。不过既然有了问题,我们大家也会想到对应的解决方法的,这不,小编这里就要跟大家讲讲防范windows勒索病毒的一些方法和软件。
这两天盛行的windows勒索病毒,简直是吓坏了很多人,谁能想到,一个病毒会这么厉害,祸害了多少人、多少单位的电脑和数据啊。不过既然有了问题,我们大家也会想到对应的解决方法的,这不,小编这里就要跟大家讲讲防范windows勒索病毒的一些方法和软件。

毕竟很多人都是一般的电脑用户,遇到这样的病毒事件,也只能依赖于最简单的方法来进行解决,太过复杂的方法,大多数人也不会使用不是?

所以,接下来我们就为普通电脑用户介绍下五款需要用到的软件或系统吧。

一 360安全卫士(或 腾讯电脑管家)

相信有不少网友对于360或者电脑管家都持有否定的看法,但意气用事只能是不成熟的表现,想想有一天你的电脑文件被全部加密后的惨状吧。所以小编建议你还是老老实实地启用360安全卫士或者腾讯电脑管家,赶紧修复漏洞才是正确的。

二 百度网盘

也许你看到百度网盘又开始嗤之以鼻了吧?别傻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又有所谓未雨绸缪,看看你电脑里面重要的文件,赶紧上传一份到百度云盘。这个时候不是怼百度的时候,别意气用事,记得小编说的。

三 强力数据恢复软件

修复漏洞过程之中必须重启电脑,发现有不少网友都出现重启之后文件丢失的情况。还能怎么办呢?赶紧抓紧使用免费恢复工具找回这些数据吧。

一旦文件被病毒加密,也可以尝试用该工具进行恢复,能处理多少是多少,或者下载后及时更新也可以。

四 360杀毒软件

好吧我们又再次推荐了360的产品?说实话肯定要被不少读者喷,不是说它们的产品非常完美,只是说在可供选择的产品当中,他们的产品是最简单好用的。大多数不懂电脑的普通人可以轻松使用,杜绝病毒破坏就足够良心了。

五 升级Windows 10

可以理解不少单位都依然还在使用Windows XP的想法,但对于不少新装机用户来说,放着好好的Windows 10不用还依然安装Windows XP是一种什么想法呢?别傻了,赶紧删了XP升级到Windows 10吧,越高级,越安全。

现在全球很对计算机都已经中毒,而且病毒预期还会继续发生变种,进一步制造更大的危害。面对这样的情况,就先放下成见,上面这几款工具虽然都不能算得上是完美,但是绝对可以在危机时刻拯救我们的电脑文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