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凤凰携手再增500万产能 优质供应链资源持续丰富

[摘要]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近日再添战略合作伙伴, 百年功勋企业 凤凰自行车厂为ofo提供500万辆产能。凤凰将成为ofo在华东地区的研发和制
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近日再添战略合作伙伴,“百年功勋企业”凤凰自行车厂为ofo提供500万辆产能。凤凰将成为ofo在华东地区的研发和制造基地,使用其南北工厂的布局,配备自动轮辋线、现代化整车装配线等生产资源,联合上游零部件配套工厂,为ofo提供支持。ofo与凤凰合作生产的小黄车也将打上凤凰Logo,首批投放在北京、上海及周边地区。

  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认为,“凤凰与ofo的战略合作将成为行业制造企业与运营企业合作的一个典范”。作为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ofo与凤凰、飞鸽、富士达等上游自行车生产企业合作,锁定了全球近50%的供应链资源。此次ofo与凤凰的战略合作,将继续发挥ofo轻模式的优势,加速扩充小黄车的全球规模,为ofo增添行业杀手锏,继续保持行业第一的地位。

  ofo轻模式发挥“吸盘”效应   携手凤凰加速拓展平台

  与摩拜单车定向制造的重模式相比,ofo采用战略合作优秀自行车制造企业,联合量产的轻模式,整合全球自行车供应链资源,实现就近工厂生产覆盖,本区域投放自行车,从而快速占领市场。这种近距离点对点的供应链协同体系,有利于ofo平台的快速扩大。目前,ofo连接了超过500万辆共享单车,为全球100座城市的1亿用户提供了超过10亿次骑行服务,市场占有率、城市覆盖数、日订单量等指标稳居行业第一。

  ofo与凤凰进行战略合作后,轻模式将继续发挥“吸盘”效应,吸收凤凰500万辆产能,并借助凤凰在自行车制造技术、零部件制造规模、产品创新和新型材料研发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提升小黄车性能,继续保持用户满意度、用户粘性、用户品牌选择偏好等行业第一的优势。

  ofo供应链资源丰富   三大自行车制造商齐助力

  在ofo供应链名单中,凤凰、飞鸽、富士达三大行业龙头赫赫有名,除了与凤凰合作生产500万辆小黄车外,ofo与“中华老字号”飞鸽的携手,与全球最大的自行车制造商富士达的合作,都让行业十分关注。去年12月,ofo与飞鸽强强联手,构建了一系列完善的定制、生产、管理体系,ofo在飞鸽的月产量达到40万台,流水线上每几分钟就有一辆小黄车被制造出来。今年4月,ofo借助富士达的专业生产线,每年生产超过1000万辆单车,相当于全球1/8的自行车产能。由于锁定了全球大部分供应链产能,ofo在议价、谈判方面具有更多的优势。

  三大自行车制造商共同选择了ofo,这并不是偶然现象,ofo兼收并蓄的轻模式、各项核心指标行业第一的龙头地位,以及快速的发展趋势,让这三家中国自行车制造业的王牌军都看好ofo、支持ofo。相信在供应链资源的不断丰富下,ofo这个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会跑出拓展扩张的加速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