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独秀!摩拜单车6成市场份额近2倍于ofo

[摘要]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共享单车进入城市一年多来,改变了许多人的出行生活。通勤、聚会、健身、城市观光游、购物……越来越多场景被摩拜单车用

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共享单车进入城市一年多来,改变了许多人的出行生活。通勤、聚会、健身、城市观光游、购物……越来越多场景被摩拜单车用户“解锁”。

 
图片9.jpg

在市场地位,摩拜单车和它在用户场景中一样表现“耀眼”。近日,国内权威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速途研究院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调研报告》。报告显示,摩拜单车已占据共享单车市场57%份额,是ofo30%市场份额的1.9倍,两者市场地位差距进一步拉大。坐拥技术、产品、口碑、模式等多种优势的摩拜单车,一举奠定共享单车行业格局,表现出极强的统治力。

用户的认可是摩拜单车取得如此惊艳市场成绩的根本因素。据速途研究院报告显示,在用户好感度层面,摩拜单车的用户好感度达64.2%,遥遥领先包括ofo、小蓝在内的行业其余所有品牌,位居首位。

带来该局面的原因很多。摩拜单车在今年第一季度进一步优化了物联网技术,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同时推出了“红包车”,带领共享单车进入智能运维时代;入驻微信钱包九宫格,全面接入微信,装入9亿微信用户的“口袋”。反观ofo,智能锁迟迟难以落地,机械锁漏洞、损毁率高居不下,以及不断发生的儿童骑行事故——尤其是11岁儿童骑行ofo不幸被卡车碾压致死的恶性事故,都影响了ofo在用户心中的好感度。

共享单车平台需通过不断优化用户体验的方式争取用户关注,整个行业将进入到一种良性发展的状态中。摩拜单车不断提升技术、打磨产品,最终让用户受益,也带动了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

3月29日全面接入微信以来,摩拜单车4月份月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新增2400万注册用户,创下共享单车行业最高纪录。在交出今年第一季度惊艳成绩之后,摩拜单车4月份延续“高光”表现,这一方面证明了摩拜单车的品牌口碑、用户体验和技术实力,一方面也得益于微信生态圈的强力拉动。

摩拜单车已经在全球超过50个城市累计投放超过365万辆智能共享单车,单日产能超过10万辆,占全球自行车产能的45%。此前摩拜单车推出的“风轻扬”新款车辆骑行省力30%,同时在安全、舒适度等层面全年升级,得到用户的一致认可和喜爱。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