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用户认知达96.4%力压摩拜 市占率近52%稳居第一

[摘要]近日,全球领先的数据调研机构比达咨询发布了《2017第一季度中国共享单车行业报告》。报告显示,ofo市场占有率高达51 9%,超摩拜达12%之多
近日,全球领先的数据调研机构比达咨询发布了《2017第一季度中国共享单车行业报告》。报告显示,ofo市场占有率高达51.9%,超摩拜达12%之多,可见ofo稳居行业第一,摩拜身居行业第二的行业地位。并且,ofo的市场用户认知率也高达96.4%,高于摩拜的94.6%。

力挫摩拜近12% ofo近五成的市占率强势领跑

据了解,自共享单车战火纷飞以来,ofo与摩拜在行业第一的竞争方面就从未停止。而比达咨询在市场占有率这个核心指标上的公开数据,充分证明了ofo稳居头把交椅的行业地位。可以说,ofo已经以绝对的行业优势保持了首席领先地位,与摩拜之间形成了近12%的大比分差距。

ofo市场认知率达96.4% 摩拜仅为94.6%

而在市场认知率的指标上,ofo的市场认知率也达到了96.4%,而摩拜的认知率只有94.6%。无论是从核心理念还是推广策略或用户体验方面来说,以轻便出行为理念的,坚持用户体验至上的ofo,都更胜摩拜单车一筹。并且,ofo签约鹿晗作为代言人,小黄车现身哈佛,进军联合国等一系列在品牌层面的大规模投入,也让ofo的一言一行都吸引着主流用户和行业的关注眼球。相比之下,2017年第一季度,摩拜单车在用户认知层面的投入和推广力度就有些乏善可陈。看来,ofo与摩拜的竞争,摩拜已经棋差一招,ofo在市占率方面强势超过摩拜近12%,并非偶然。

分析人士认为,进入2017Q1,共享单车行业大战已经进入了高度竞争期,摩拜与ofo在市场、运营、研发等层面都频频发力,试图在共生绞杀的激烈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目前看来,ofo在市场认知率、市场占有率等多项指标的大幅度领先,已经为ofo的胜局奠定了良好的开端,未来,ofo将继续远甩摩拜,在技术、资本、产品等多个领域继续深耕,持续提升小黄车ofo的认知度和市占率,为构建低碳出行的绿色环保城市社会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