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路由3,唯一采用“凝胶背板”散热黑科技的路由器

[摘要]路由器,与21世纪的每一个家庭都密不可分,它承担着家庭网关的重任。对任何一种电子设备来说,长时间的工作都会引起机身温度过高,从而造成
路由器,与21世纪的每一个家庭都密不可分,它承担着家庭网关的重任。对任何一种电子设备来说,长时间的工作都会引起机身温度过高,从而造成机器罢工等情况,而路由器,在很多家庭中往往是24小时连续不间断的工作,因此在路由器硬件制造过程中,加入优质的散热技术设计是一个必不可少的部分。今天我们要细说的就是这样一个专为解决路由器散热问题的黑科技:“凝胶背板”散热技术。

具体来说,凝胶背板散热技术是“导热凝胶”和“背板散热”两项技术的创新结合。导热凝胶技术一般在高端手机系列中采用较多,比如华为荣耀手机系列。对于另外一种背板散热技术,iphone就是其中的翘楚。它在外壳的内部还设计了一层金属导热板,使其达到直接散热的效果。而新路由3采用的则是集导热凝胶技术和背板散热技术一体的“凝胶背板匀热散热”技术。简单的描述,还不能完全诠释“凝胶背板”散热技术的科学性,下面我们将站在科学的角度,力求做一个详细的科普介绍。

首先,我们来说说“导热凝胶”。导热凝胶是近年来兴起并被广泛采用的一款导热界面材料新贵,它是以硅树脂为基本材料,添加导热填料及粘结材料按一定比例混炼而成,成品呈现胶状。在业内又有导热泥、导热胶泥等称呼。它具备优越的传热性能,散热效率高,而且使用寿命长,甚至凝胶供应商表示导热凝胶的使用寿命在10年以上。导热凝胶最先被应用于微处理器、高速缓冲存储器、集成芯片、功率半导体等高端电气设备领域,现在新路由3带头将这一高端散热技术引进路由器界。

新路由3采用的“导热凝胶”实质上是初级凝胶深加工后的产品:无应力导热凝胶垫片。

对于硬件设计师来说,“应力”是一种对机器本身结构不利的作用力,实质上“应力”就是一种反抗力,它会去压迫路由器内部芯片,还可能诱发机器内部部件出现松动,总之“应力”会从产品热性能、结构设计等等方面影响整个产品的整体性能。

而无应力导热凝胶垫片,可以理解为一块被包装成了片状的导热凝胶。而“无应力”是其具有颠覆性优势的特点。随意压缩,随意蹂躏,这种“无应力”的凝胶片统统接受。

整体上来说,“导热凝胶”技术的采用,让新路由3的散热性能得到前所未有的提高,同时对路由器硬件结构的稳定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创新,它完美解决了一个PCB板多种厚度间隙散热问题。

下面我们再来说说,“背板散热”技术的在路由器中又带来了些怎样的优点。

介绍“背板散热”我们必须要介绍直接与间接两种散热模式。所谓的“间接散热”是指路由器内部主板发出的热量首先导入内部空气循环,再由空气将热量传导到机身外壳,最终散发到外界的散热模式,这样的热传递过程步骤较多,散热效率较低。而“背板散热”技术则省略了内部空气循环散热的步骤,通过与主板相连的导热凝胶直接将主板发出的热量高效导到机身外壳。到这里,新路由3继续做了一个创新的优化:将路由器的外壳由传统塑料升级为金属外壳。大家都知道一个常识,金属的散热性能远优于塑料,因此新路由3的磨砂金属外壳并不仅仅是一种颜值设计,更是为了承接路由器导热凝胶的工作,更高效的将路由器产生的热量散发出去,从而保证机器的稳定运行。如此看来,官方公布的内测数据中,新路由3采取的“凝胶背板匀热散热”方案将散热效率提升近200%是有理可据的。

散热性能提升,就意味着路由器能够更加稳定的工作,当然发射信号的也就更加强劲稳定,做到拒绝断网。

“凝胶背板”散热技术我们就介绍到这里,对这种新型散热技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newifi新路由官方微信,跟技术客服交流一下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