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途研究院:共享单车市场份额摩拜第一ofo第二

[摘要]共享单车不仅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更衍生出一种全新的骑行文化,让我们去发现一个城市的美,让人与人之间有更多的接触和信任。摩拜单车在过去
共享单车不仅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更衍生出一种全新的骑行文化,让我们去发现一个城市的美,让人与人之间有更多的接触和信任。摩拜单车在过去一年间共投放了365万辆智能共享单车,当前日均订单量稳超2000万单,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出行平台。

国内权威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速途研究院近日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调研报告》。报告显示,摩拜单车已占据共享单车市场57%份额,ofo为30%,而哈罗、小蓝、酷骑等公司构成了第二梯队,共占约14%市场份额。按照商业产品规律,当一家企业市场份额超过其他所有玩家,那接下来的赛道也就没有悬念,如果没有致命短板,该企业将在未来很长时间内牢牢把控行业格局。

显然,摩拜单车没有致命短板,而且其在技术、产品层面行业标杆的领先优势已经十分可观。不仅如此,摩拜单车还有国内最强大互联网企业的助力。4月28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先者——摩拜单车晒出了一份十分惊艳的“成绩单”,自从3月29日全面接入微信,摩拜单车4月份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短短一个月新增2400万注册用户,绝对领先优势继续扩大。

摩拜单车以技术驱动行业转变、转型、创新。例如,摩拜在全国多个城市投放推荐停车点,可以实现亚米级定位的停车点,可以增加车辆的周转率,可以引导市民文明停车,规范非机动车的停放,体现了摩拜共享单车对社会的担当。

此外,摩拜单车率先引入“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概念,与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中再生”)开展战略合作,构建摩拜共享单车的全生命周期绿色闭环。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与中再生公司董事长管爱国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其他玩家还在平行市场陷入拓展用户的困局时,摩拜单车已经开始了平台化客户资源的获取,对9亿微信高活跃用户进行了深度触达。9亿用户带来的巨大能量,将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显现。摩拜单车4月份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仅仅是“牛刀小试”而已。

凭借创新模式和创新技术,短短一年多时间,摩拜单车已成长为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据公开资料显示,摩拜日订单已突破2000万,摩拜单车已覆盖北上广深和新加坡等全球50多个城市,车辆总数超过400万辆。在“一家独大”后,摩拜单车进入了自我创新和超越的节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