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掀腥风血雨 360全球独家推出解毒工具

[摘要]5月12日,勒索病毒在全球100余个国家和地区集中爆发,多国学校、能源、医疗等机构遭到勒索,大量重要资料可能难以挽回。十万火急之下,360
5月12日,勒索病毒在全球100余个国家和地区集中爆发,多国学校、能源、医疗等机构遭到勒索,大量重要资料可能难以挽回。十万火急之下,360安全技术团队连夜奋战,全球首家推出勒索病毒文件恢复工具,力求最大程度帮助用户减少勒索病毒所造成的损失。希望这一张解毒秘方可以帮助中毒者解决燃眉之急。

图:360全球首推勒索病毒文件恢复工具

勒索病毒全球爆发 国内几乎所有地区被覆盖

本次爆发的勒索病毒锁定了包括英国、美国、中国、俄罗斯、西班牙、意大利等近100个国家的上万个信息服务网络的计算机系统,并要求用户用比特币支付解锁。医院、通信、铁路等众多基础行业受到影响,甚至陷入瘫痪。在世界网络安全史上,勒索病毒的传播力、危害均属罕见。

https://n.sinaimg.cn/tech/transform/20170513/F70I-fyfeutp8772100.jpg

图:360互联网安全中心监测国内机构感染永恒之蓝勒索病毒地域分布

在受灾国家中,我国受害情况同样不容乐观,截至5月13日19:00,国内有28388个机构被感染,覆盖了国内几乎所有地区,其中江浙粤受灾情况最为严重。如果问题不能得到妥善解决,周一上班时很可能会造成更大面积的传播,让受害者的数量暴增。

360火线推出恢复工具 越早使用成功率越高

面对危急的感染情况,360安全技术团队彻夜奋战,深入分析病毒原理,发现了可以恢复一定比例被锁定文件的急救方案,全球首家推出勒索病毒文件恢复工具,帮助受害用户及早挽回损失。

一、已中招用户首先需安装360安全卫士,选择漏洞修复,打好安全补丁,预防再次被攻击,并使用360木马查杀功能,清除全部木马,防止电脑反复感染病毒;

https://wx1.sinaimg.cn/wap720/621a7f1bly1ffjzls9n3yj20qr0h8dsf.jpg

图:电脑用户需及时使用360安全卫士对电脑进行木马查杀

二、下载“360勒索蠕虫病毒文件恢复工具”,扫描加密文件所在驱动器后,选择要恢复的文件。恢复文件成功概率会受到文件数量、被锁定时间、磁盘操作情况等多重因素影响,越早操作越及时,成功率越高。

https://wx1.sinaimg.cn/wap720/621a7f1bly1ffk9l5ebcmj20ma0eiq4r.jpg

图:及时使用“360勒索蠕虫病毒文件恢复工具”可增加文档恢复几率

同时,360安全专家建议用户将恢复的文件保存在干净的移动硬盘或U盘中,以防止可能出现的其他病毒感染。

据了解,本次病毒爆发是不法分子利用NSA黑客武器库泄露的“永恒之蓝”发起的病毒攻击事件。今年3月,微软公司已发布系统补丁,360安全卫士也已推出“NSA武器库免疫工具”,可一键检测修复NSA黑客武器攻击的漏洞。建议未中招用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时下载系统补丁,安装“NSA武器库免疫工具”,做好安全防护。

360勒索蠕虫病毒文件恢复工具:https://dl.360safe.com/recovery/RansomRecovery.exe

NSA武器库免疫工具下载地址:http://dl.360safe.com/nsa/nsatool.exe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