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车开启神骑的天路!拉萨成ofo连接第一百城

[摘要]5月14日,ofo小黄车在拉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入驻拉萨,为拉萨56万市民提供共享单车服务。据悉,ofo此次计划投放10000辆共享单车,并
5月14日,ofo小黄车在拉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入驻拉萨,为拉萨56万市民提供共享单车服务。据悉,ofo此次计划投放10000辆共享单车,并与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ofo小黄车将运维工作外包给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双方将共同探索对共享单车的创新运营管理合作模式,共同为拉萨市民和游客的提供便捷的短途出行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拉萨是ofo在全球进驻的第100座城市,这是风靡全球的共享单车首次进入青藏高原。ofo也因此成为全球首个且唯一为全球4个国家100座城市提供服务的共享单车出行平台。

\

拉萨市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张玉虎、西藏自治区交通厅副厅长徐文强、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志明、西藏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平措罗布,拉萨市环保厅、交通局、运管局、规划局、环保局、公安局、市政市容管委会、宣传部、团委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张巳丁等领导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

首批投放2000辆 用绿色出行保护阳光之城

近年来,拉萨市汽车保有量以每年2-2.5万台次的速度递增,其中,2014年机动车保有量为157840台,2015年机动车保有量为180053台,16年7月,拉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97759台次。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使道路交通压力持续加大。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拉萨市“大建设、大车流、大人流、大物流”时代已来临,加之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长,城区车流量大,城市路网“微循环”不畅,公共停车场所数量不足以及道路安全设施缺少等原因,造成拉萨市道路交通拥堵日益严重。而共享单车的出现,提供了很好的处理方案,它能有效解决用户最后一公里与其他交通工具的接驳问题,疏通了城市路网的“微循环”不畅,从而缓解拉萨市区交通拥堵。

据了解,ofo小黄车计划在拉萨市共投放一万辆共享单车。前期将投放2000辆ofo Curve款车型,随后将根据运营情况和拉萨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陆续投车。即日起,拉萨市民和游客今后就可骑行小黄车通勤代步,享受“随时随地有车骑”带来的便捷体验。值得一提的是,ofo 小黄车的注册押金仅需 99 元,且押金随时可退,骑行1 小时只需1元,结束后分享红包还能领取优惠券,方便又实惠。

西藏拉萨是深受国内外游客喜爱的热门景区。2016年,西藏累计接待游客2300万人次,仅拉萨市接待量就高达1366万人次。ofo小黄车也可以充分满足这部分游客用户的短途出行需求,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体验和感受拉萨,同时也通过这种绿色出行方式的倡导和普及,用实际行动保护拉萨这座阳光之城。

助力“智慧交通,大美西藏”建设

\

拉萨市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张玉虎授予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张巳丁编号为“拉萨00001”的定制车牌,欢迎ofo正式进入拉萨。

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张巳丁在致辞中表示:“凭借创立的全球首款共享单车技术优势和领先经验,ofo小黄车由拉萨市交通运输局主动考察积极引进,入驻后将在拉萨建设城市绿色慢行交通体系,解决市民和游客出行‘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助力‘智慧交通,大美西藏’建设。”

拉萨市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张玉虎就双方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拉萨作为ofo小黄车第100座落地运营的城市,市政府愿提供相关的支持和协助。今后会引进其他城市慢行交通企业,通过市场机制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加强城市绿色低碳出行效率,让广大市民出行更加便捷,为建设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

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徐文强也表示:“ofo小黄车在拉萨市投放运营,一方面有助于扩大城市公共交通覆盖范围,完善公共交通体系,打造慢行交通系统;另一方面能为拉萨街头带来新的科技气息,塑造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提升拉萨更好的美丽城市形象。作为自治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交通运输厅将加快完善相关政策,支持ofo小黄车的落地运营,同时希望ofo小黄车团队切实规范管理,一起共建拉萨更好的交通体系,方便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便捷、舒适出行。”

此前ofo已入驻西藏日喀则,受到了日喀则市民的欢迎和喜爱。未来ofo将根据日喀则和拉萨的运营情况,随时展开整个西藏地区的开城布局。

ofo小黄车是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首创“无桩单车共享”模式。自2015年6月在全球率先启动以来,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覆盖最广、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连接超过500万辆共享单车,为全球4个国家的100座城市提供了超过10亿次服务。同时,ofo小黄车在覆盖城市数、日订单数、用户数、月活数量、增长率等各项主要指标中均占据行业第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