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跟“一带一路”脚步 摩拜单车率先出海新加坡

[摘要]5月15日, 一带一路 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近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一带一路 是 丝绸之路经济带 和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的简称,随着 一带
5月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近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及面深入推进,我国更加积极主动地在全球范围配置资源,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主动融入全球价值链,在要素集聚、技术整合、资源配置、产业布局等方面积极作为。

在古代丝绸之路的指引下,我国秉持着互助、友好的合作理念,积极推动企业和科技走出去,让更多国家搭乘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实现和中亚、西亚、南亚、东南亚等国家共赢发展,而中国也越来越多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例如,中国高铁、中兴手机、长虹电器等等品牌在海外享有盛誉。同时,国家也鼓励企业加速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的现代科技与文化的深度融合,助力数字丝绸之路的文化建设,推动“一带一路”建成创新之路。

图片2.png

新加坡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沿线国家之一,在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当下,摩拜智能共享单车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今年3月份进驻新加坡市场,开启了共享单车出海之路。

摩拜单车所代表的共享单车服务发轫于中国,是完全意义上的“中国式创新”,无论是设计水准还是制造工艺,彻底摆脱了以往印象中“made in China”的廉价标签,是“中国创造”“中国智造”的名片之一。

摩拜单车是全球首个也是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自主研发设计了全球第一款带有智能锁的智能无桩共享单车,还首创将GPS+北斗定位模块、物联网芯片集成在车身智能锁上的模式。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登记,摩拜单车目前已经获得29项专利,涵盖自行车车身、智能车锁、电机系统、车身零部件等多个领域。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摩拜单车还有30余项专利正在申请中。

图片3.png

更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在全国推出的新款摩拜单车“风轻扬”在保留了经典外观设计的同时,全面革新了传动系统,同等路程省力30%以上;并全行业率先配备了气动高度可调节车座,适应不同身高用户,被誉为“迄今为止最好骑的共享单车”。

摩拜单车引领了整个中国共享单车行业,是国内制造业历经数十年洗练和沉淀后的结晶,树立了“中国制造”的新标杆。在许多城市,摩拜单车已经成为仅次于地铁、公交的第三大公共出行方式,每天承载着超过2000万人次的出行,成为当前最主流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

摩拜从新加坡进入世界的这一国际化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是摩拜代表的“中国创造”“中国智造”的共享单车服务从中国走向世界,更是“中国创造”的品牌助力绿色、健康、智力、和平丝绸之路建设的表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