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MapGIS全国巡展北京站热点全搜

[摘要]5月17日,2017MapGIS全国巡展举办在即,哪些产品技术会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哪些热点会引领未来空间信息产业发展趋势?在此,大家可以先睹为
5月17日,2017MapGIS全国巡展举办在即,哪些产品技术会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哪些热点会引领未来空间信息产业发展趋势?在此,大家可以先睹为快。

热点一:MapGIS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

大数据时代下很多信息数据都包含有时间和空间信息,比如设备,建筑,机构等的管理,能量的产生,分布及预测等。而如何通过对时间和空间属性的观测分析获得决定性的认知从而优化决策就显得至关重要。

MapGIS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无疑是中地数码对于大数据时代如何对数据进行高效的管理挖掘、分析应用的思考与应对。从MapGIS 10到MapGIS 10.2,MapGIS在技术上的发展和应用模式上的改变,标志着中地数码正逐步发展并完善自己的时空大数据战略和“云生态圈”思路。

热点二:MapGIS智慧城市云平台及典型应用

当前,随着空间信息的作用日益凸显,GIS平台已经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设施之一。但是,随着业务和新技术的发展,这些GIS应用也面临一系列的挑战,如传统的GIS系统建设,重复投资,数据不一致且难于共享;GIS对资源要求高且突发性强,传统IT架构利用率不高。另外,随着全球信息化程度提升,城市的管理部门以及社会公众对GIS及相关数据的实时需求也在不断提高。

为了更好地解决以上难题,中地数码面向智慧城市开发了MapGIS智慧城市云平台以及一套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可以实现智慧城市时空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落实和深化地理数据空间框架的作用,促进城市地理信息资源的广范应用,更合理的利用资源、做出最好的城市发展和管理决策、及时预测和应对突发事件和灾害。而创新的T-C-V架构,赋予了这个平台以及这套解决方案可复用性,对于遍布全国的近600个国家智慧城市试点,无疑具有更多的可借鉴意义。

热点三:MapGIS空间规划(多规合一)解决方案

中国内地庞杂而繁复规划的体系,正处在进一步调整与完善的前夜。推进城市总体规划、专项规划、详细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等“多规合一”,成了各级政府必须啃下的“硬骨头”。

中地数码MapGIS空间规划(多规合一)解决方案,依据空间规划(多规合一)实际要求和具体任务,结合空间规划试点建设情况,融汇新型城镇化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新思路,将GIS云平台技术融入空间规划业务,自主创新、量身打造了互联互通、聚云共享的解决方案,实现各级各类空间性规划在统一数据标准、统一技术规范、统一坐标体系基础下,检测规划差异,辅助消除规划矛盾,最终形成动态更新的“一张图”。

热点四:地质大数据共享服务平台

新一代地质大数据云平台受到热捧。地质大数据云高效助推地质信息服务提质提速,也为实现各类地质信息社会效益、科学效益最大化奠定了基础。

MapGIS地质大数据共享服务平台解决方案,在提升野外地质调查、管理和服务信息化水平的同时,助推地质信息服务走上提质提速通道。借助地质大数据云平台,各地质调查项目采集的地质、物探、化探等原始地质数据和形成的阶段性成果,可通过云平台进行实时汇聚,并通过云平台实现系统内共享和为用户提供适时服务。

由中地数码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合作研发的“地质云”项目在阿尔金成矿带的实质应用,标志着我国第一朵“地质云”研发成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