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软件致重要文件化为乌有?不重视备份将后悔莫及!

[摘要]北京时间5月12日晚,新型 蠕虫式 勒索软件 永恒之蓝 在全球爆发,攻击各国的政府和公共网络系统,众多学校、医院受到严重侵害。我国不少高
北京时间5月12日晚,新型“蠕虫式”勒索软件“永恒之蓝”在全球爆发,攻击各国的政府和公共网络系统,众多学校、医院受到严重侵害。我国不少高校的教育网络成为了黑客勒索软件的入侵重灾区,不仅教学系统陷入了大面积瘫痪,许多实验室数据和毕业论文设计也已经被锁,受害者只有支付数万元的高额赎金,才有可能拿回被恶意加密的文件。面对肆虐的勒索软件,保障公共机构的文件安全,企业云盘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云查杀安全分享 有效抵御勒索软件恶意入侵

由于云盘存储产品的便捷性,不少用户都将文件存储在云盘上,尤其是对企业用户来说,文件更是涉及诸多机密,因而这些云盘的安全指数与用户的利益息息相关。就目前形势来看,这款号称WannaCry的蠕虫勒索软件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肆虐,无孔不入的最新型病毒让电脑和手机的安全系统防不胜防,就连一贯号称是“零病毒”侵害的iOS系统也已经被攻破,更不要说市面上安全系数良莠不齐的各类云盘了。因而,在云盘的选择方面,企业用户还是选择一些具有安全基因的大品牌更为可靠。比如360企业云盘自带云查杀和安全分享功能,用户上传至企业云盘的文件在进行下载和分享等操作时,都会经过360专用通道的病毒检测和查杀,可以有效抵御用户在文件分享过程中被勒索软件感染的风险。

碎片加密仅自己可见 有效防范勒索软件隐私曝光

同时,隐私保护也一直是企业云盘用户关注的重点之一,一旦遭受勒索软件的病毒攻击,存储在云盘上的某些企业重要文件就有可能存在隐私泄露和曝光的风险,因而企业云盘的私密性和安全程度非常重要。类似360企业云盘研发的服务端文件碎片加密功能就很有必要,用户上传至360云端的文件可以被切割成无数个无法识别的碎片,这些碎片经过加密,打散,存储在多个不同机房的服务器上,因而无论管理员还是黑客都对这些碎片无计可施,仅用户自己可见,因而企业用户的隐私可以得到充分的保护。

异地存储文件永不丢失 降低勒索软件感染风险

此外,和云盘存储相比,移动硬盘不仅体积大,存储空间有限,而且还容易丢失,在不同介质之间的交叉登陆也有可能面临勒索软件病毒感染的高危风险。而对于云存储来说,上传至云端本身就意味着丢失的可能性极小,而将企业用户的文件保存至多个服务器,异地存储于不同的机房中,即使有类似勒索软件等不可抗因素造成1个机房的损坏,还有其他备份存在,这样的解决方案可以让用户可以更安心存放,目前看来,360企业云盘在异地存储这方面做得相对来说比较专业。

日前,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已经对有可能产生的大规模“勒索软件”攻击进行了预警,

温馨提示广大用户,为了您的文件存储安全,选择一些自带大品牌,有安全基因的企业云盘进行文件存储,可以有效降低重要文件的损毁、隐私泄露等安全风险,对于防范勒索软件的黑客攻击很有必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