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跨界汉能 新能源“神器”边骑边发电

[摘要] 以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是众多绿色环保项目所追求的,共享单车通过轴传动骑行发电,或通过车筐内置的太阳能电池板发电,5月2日,摩拜单车

以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是众多绿色环保项目所追求的,共享单车通过轴传动骑行发电,或通过车筐内置的太阳能电池板发电,5月2日,摩拜单车与薄膜太阳能企业汉能控股集团旗下汉能移动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在移动能源领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汉能集团是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一直以来,致力于移动能源产品与解决方案的研发,拥有了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装备产线技术研发及交付能力、薄膜太阳能组件生产能力。与摩拜进行合作,充分利用薄膜太阳能组件柔性可弯曲、质量轻、能效转换率高、弱光发电性好等优势,汉能将在薄膜太阳能组件集成到摩拜单车车身,把车辆打造成独立的绿色发电主体,通过阳光照射为单车蓄电池进行充电,解决摩拜单车“智能锁”等各类用电需求。

摩拜在4月底刚刚发布了代号为"风清扬"的新一代单车,该车型在保留摩拜Lite版的标志性车筐的同时去掉了太阳能电池板,采用轴传动电机发电的方案为智能锁供电。汉能控股董事局主席李河君特别提到,汉能的薄膜太阳能产品出口无反倾销限制,有能力协助摩拜单车开拓海外市场,这是其他单车企业所不具有的优势。

双方的合作不仅限于摩拜采用汉能先进的技术,双方将共同组建联合实验室,研究移动能源与能源互联网解决方案等。研发和测试可应用于以摩拜为代表的移动式物联网的移动能源解决方案,等于在摩拜单车的后方有了一颗智慧的大脑组织,最新的科研成果可以最快的应用于实践。

摩拜目前进入海内外50个城市,单车总数超过365万辆,日订单量超过2000万。今年4月份,摩拜单车月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长超过200%。双方的合作可以让汉能的技术快速在现实环境中使用,快速的普及绿色新能源,摩拜车辆的使用周期也得到了延长。

与汉能的牵手跨界合作,让摩拜单车的杀手级技能“智能锁”有了长时间的能量保证,让共享单车可以真正践行绿色环保无污染的理念。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