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纯国产化SSAN存储新品发布

[摘要] 2017年5月,国内领先的软件定义智能存储厂商TaoCloud正式发布首款基于飞腾FT1500A 16处理器和银河麒麟Kylin OS的纯国产化Server SAN存储系
ssan-guard.jpg

2017年5月,国内领先的软件定义智能存储厂商TaoCloud正式发布首款基于飞腾FT1500A/16处理器和银河麒麟Kylin OS的纯国产化Server SAN存储系统SSAN Guard。

国家十三五信息化规划已将信息空间安全提升到国家安全层面,“自主可控、安全可信、高效可用”已成为信息系统规划和建设的战略目标。作为信息系统整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息存储系统的安全要求也被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

北京大道云行科技有限公司(TaoCloud)是专注于国产化软件定义存储系统研发及技术服务的专业厂商;飞腾FT1500A/16处理器是由国防科技大学设计研发,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产业化的纯国产处理器,集成了自主高性能计算核心、高效片上网络、高带宽低延迟存储系统和高速I/O接口,性能卓越、功耗适度;银河麒麟服务器操作系统是在国家“863计划”和国家发改委产业化专项支持下,研制而成的强安全、高可靠、高可用国产操作系统,已在国防、军工、政务、电力、航天、金融、电信、教育、大中型企业等行业或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本次发布的SSAN Guard完全基于国产化软硬件技术堆栈实现,包括内置飞腾FT1500A/16多核处理器的国产化硬件平台、银河麒麟Kylin OS和TaoCloud SSAN分布式块存储软件,具有明显的安全可控特征。

TaoCloud SSAN Guard可从2节点起步,按需扩展至数千节点存储集群;支持副本和纠删码两种数据保护方式;支持SSD Cache;配置全图形化中文管理平台。未来,TaoCloud SSAN Guard将支持国产化的加密和数据压缩卡,针对龙芯、申威等国产化硬件平台的适配工作也正在积极推进中。

通过完整、严谨的系统化测试,3节点的全国产化TaoCloud SSAN Guard集群稳定运行,性能接近采用相同配置(磁盘、网络、内存)的标准X86服务器(内置2路XEON 2630V3多核处理器)组建SSAN集群的70%。随着下一代飞腾芯片FT2000A/64的发布和SSAN Guard软件的持续优化,性能将进一步提升。

围绕国产化信息系统应用,TaoCloud将以持续的自主化研发和快速的本地化服务为保障,为军队军工、政府、公安、科研教育、公共卫生、企业等领域客户提供安全、高效、智能的软件定义存储,为国家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