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一个月新增用户2400万 产品运营行业领先

[摘要]今年3月底,摩拜单车正式入驻微信钱包 九宫格 ,全方位接入全球第一大移动社交网络服务,深度触及近9亿高活跃度微信用户。在全面接入微信30
今年3月底,摩拜单车正式入驻微信钱包“九宫格”,全方位接入全球第一大移动社交网络服务,深度触及近9亿高活跃度微信用户。在全面接入微信30天后,摩拜单车“晒出”了一份靓丽成绩单:摩拜单车4月份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短短一个月新增2400万注册用户,绝对领先优势继续扩大。

并且据第三方权威市场调研机构速途研究院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摩拜单车已占据国内共享单车市场约57%的市场份额,领先行业第二名近30个百分点,超其余玩家总和。

1.jpg

其实,对于共享单车这类高频次、低客单价服务而言,活跃用户量可谓是最核心的运营指标之一,更多的活跃用户,意味着用户打开APP的次数和频率更高,使用共享单车的行程更多,用户粘性更高、忠诚度更高,价值也就越大。而摩拜单车高用户活跃度主要得益于软硬件结合带来的良好用户体验。

产品自身过硬,不惧市场检验

在技术方面,摩拜有绝对的硬实力,不惧市场的检验。自建品牌工厂,从源头把控硬件质量、设计,把共享单车定位为物联网的入口,单车投入使用后收集用户反馈数据,及时修改和调整。根据用户的需求不断的更新迭代,生产出用户体验更好的产品。

例如,4月18日,摩拜单车最新推出了一款更加轻便、好骑代号为“风轻扬”的单车,此款单车采用了汽车级碟刹,并在车篮、座椅等方面进行了改进,还在全行业率先采用“ 气动升降”人体工学车座,大大提升了用户的骑行体验。绝对的轻便、舒适、安全。

2.jpg

精细化运营 专注服务用户体验

在服务方面,摩拜又拥有绝对的软实力。例如,4月12日,摩拜推出了人工智能平台“魔方”助其运维三百多万辆单车。借助基于出行大数据的人工智能平台“魔方”,摩拜单车能够对于未来任意时间节点、任意地点的共享单车骑行状态进行精准预测,也就是能够“预知未来”。

通过“魔方”能够对于预测特定地点未来某一时间的共享单车供给、用户需求、车辆使用频次、停放状况等,从而为运营提供指导,提升运营效率,并从根本上化解“潮汐现象”。

3.jpg

除了魔方,摩拜还率先全行业推出红包车活动,解决行业难题,破解车辆供需失衡,提升用户体验。

截止目前,摩拜单车日订单量已稳超2000万,在全球超过50个城市累计投放超过365万辆智能共享单车。

不得不说,摩拜单车还真是运营有道,其从创立之初就有自身明确的发展策略,逐步在产品、运营、资本、服务等多方面建立行业壁垒和发展护城河。如今在共享单车领域,摩拜单车的行业龙头地位又有谁人能撼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