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什么撕,这才是真正的千兆路由器!

[摘要]随着网络与生活联系的日益紧密,人们对网络的要求也逐步升级;家庭用户对千兆带宽越发旺盛的需求,更带动了对千兆路由器话题的持续升温。前
随着网络与生活联系的日益紧密,人们对网络的要求也逐步升级;家庭用户对千兆带宽越发旺盛的需求,更带动了对千兆路由器话题的持续升温。前几日,360安全路由和极路由为争做真正的千兆路由器撕成一团,互相揭底;那么问题来了,他们的产品真如他们宣传的口号那样?究竟怎样的路由器才算得上真千兆?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打着千兆标签的路由器,按照其性能总结下来分为2种,一种是真千兆,一种是兼容千兆的伪千兆路由器。一般人很容易被一些伪千兆路由器忽悠过去,稍不注意就买到了一个假千兆路由器。那么在购买路由器的时候,怎样才能做到进行清楚地区分呢?

真正的千兆路由器必须满足一个基本硬件条件:千兆的网络进口和千兆的网络出口。由此,我们可以先来看看刚刚面世的360安全路由器2的配置:1个千兆WAN口,3个百兆LAN口。看到这里大家心里都应该很清楚,当初在发布会上,360安全路由器2说自己是真正的千兆路由器可谓实力打脸,这种百兆LAN口根本无法承载千兆的带宽。

如果你买了这种连基本硬件条件都达不到的伪千兆路由器,基本上可以不用考虑带宽升级了,就算你升级成千兆带宽,也根本无法享受千兆级路由器的数据传输待遇,因为这些都只有在路由器配置了千兆LAN口的前提下才能实现;可能平时你对这一区别感触不是特别深,当你需要进行大文件,大数据,大视频等资源的交换时你就能实质感受到千兆LAN口和百兆LAN口的区别了。

相较而言,与360安全路由激烈互撕的极路由又如何呢?

据了解,极路由3Pro确实采用了全千兆的网络传输端口,相比360安全路由器2,至少极路由在这个基本硬件指标上的达到了。那么极路由3Pro采用了千兆的网络传输端口,就可以说它是真正的全千兆路由器了吗?答案是否定的。

真正的千兆路由是指CPU达到千兆数据处理能力,并配备千兆网络端口及其他千兆级主板硬件,且传输速率达到千兆级别。下面我们来看一看极路由3Pro的详细硬件配置,联发科MT7620A中端处理芯片,128M DDR2内存,2个千兆LAN口,1个千兆WAN口,1个USB2.0端口,5dBi同侧四天线。如果只看极路由参数,确实比360安全路由的硬件配置优秀了不少,当然价格也比360高出不少,那是不是我们就相信极路由家的“真千兆”口号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新路由3的配置,答案也就一目了然了。

联发科MT7621A双核处理芯片,512M DDR3内存,4个千兆LAN口,1个千兆WAN口,1个USB3.0接口,5dBi对称分布四天线。业内专业人士几乎都认同的是,如果连512M内存都不具备的路由器,还谈什么千兆路由器。所以,将新路由3的硬件与极路由的硬件进行一个对比后,小编表示,如果要让我相信“真正的千兆路由器”,最基本的条件就是你得有新路由3这样的硬件配置吧。

用户的眼睛是雪亮的,要不然360安全路由2的“真千兆”也不会被骂的如此厉害。口号宣传得再响亮,也得有与之相当的实力来做支撑。再不济,也可以像新路由3那样做一些理念上的创新,比如让用户把家中闲置带宽贡献出来变成实际收益的“宝石矿场”挖矿玩法等。

由此,笔者也亲身进行了“宝石矿场”使用体验。拿到新路由3以后,下载newifi app并与路由器进行绑定,再接入大于200G的储存设备,之后就可以在远程控制端app上一键点击开启“挖矿”。总体来说,挖矿过程操作简单,而且参与门槛低,只要购买一台路由器回家就可以加入到挖矿队伍中。笔者使用100M的家用带宽加入挖矿,一月下来挖矿所得基本可以抵消每月的宽带费。

单凭“闲置带宽变网费”这一理念,newifi新路由在智能路由器的道路上就领先了其他路由器品牌许多倍,毕竟思想上的超越才是制胜的关键。

不管极路由和360安全路由撕得有多厉害,实际上“真千兆”的含义是没有一个确切的标准的,只有不断升级,不断满足用户更高层面的需求,才是我们应该肯定的产品。如果大家对新路由3在“共享带宽”上玩出的新花样感兴趣,可以关注5月10日(今日)中午12点至本周五(5月12日)中午12点,新路由3在官方淘宝店“newifi新路由官方店”开展的开放购买活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