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服务人次破10亿是摩拜近1.7倍 用户留存率连续7个月超摩拜

[摘要]ofo、摩拜接连公布最新运营数据:ofo最新已连接近500万辆单车,累计骑行次数超过10亿次,覆盖全球100座城市;摩拜最新覆盖了全球50个城市,
ofo、摩拜接连公布最新运营数据:ofo最新已连接近500万辆单车,累计骑行次数超过10亿次,覆盖全球100座城市;摩拜最新覆盖了全球50个城市,连接超365万辆车,累计提供6亿次出行服务。这样看来,ofo在城市覆盖、车辆规模以及服务次数上已经全面领先摩拜,服务人次比摩拜多出了4亿次,是摩拜的近1.7倍。

近日,国内移动互联网数据监测机构TrustData最新发布的《2017年Q1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用户监测报告》也显示,自去年9月进入城市后,ofo新增用户的月留存率始终高于行业70%的平均水平,且连续7个月超越摩拜的新增用户月留存率。

1

从图中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2016年9月成为了ofo与摩拜pk的重要赛点,ofo高速攀升给予摩拜以迎头痛击,新增用户的月留存率呈现出直线上升的趋势,飙升至70%以上,并一路扶摇直上,奔向2016年12月、2017年3月近80%的行业最高点。而反观摩拜,其新增用户的月留存率一直不温不火的维持在70%左右波动,甚至多次跌到了行业水平线以下。

分析人士认为,2017年Q1共享单车市场梯队效应尽显,ofo以轻便的出行方式、精巧的运营策略,当之无愧的领跑第一梯队。随着ofo逐渐领先并拉大与摩拜之间距离,行业内的其他小竞争者将逐渐被排挤出用户选择的核心地带,或被如ofo之类的巨头收割分食,共享单车行业即将面临一场“血洗之战”。同时,更注重用户口碑、体验至上的ofo,比摩拜有更多机会快速占领更多市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