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牵手”汉能 互联网出行遇上移动新能源

[摘要] 最近几年在新能源方面,不论是传统企业还是BAT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都在瞄准下一个风口,乐视造车、格力收购银隆都在预示着新能源时代即

最近几年在新能源方面,不论是传统企业还是BAT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都在瞄准下一个风口,乐视造车、格力收购银隆都在预示着新能源时代即将来临,共享单车作为新型的出行方式,本身就是绿色出行,目前共享单车领导者摩拜正在积极布局新能源。

2017年5月2日,汉能控股集团旗下汉能移动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与摩拜单车在北京汉能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在移动能源领域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包括共同组建联合实验室,研究移动能源与能源互联网解决方案等。双方联合开发的产品、技术与解决方案,将优先使用于双方独立运营或合资运营的产品与市场。

关于汉能集团,它是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一直以来,致力于移动能源产品与解决方案的研发,拥有了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装备产线技术研发及交付能力、薄膜太阳能组件生产能力,以及多样化的薄膜太阳能产品开发和移动能源解决方案交付能力。加上摩拜已经是智能共享单车行业首创者和领导者、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出行平台、国内第二大互联网服务平台。双方的合作将是“互联网出行+移动能源”的创新案例。

由于目前所有的摩拜单车均配备了带有卫星定位和移动通信功能的“智能锁”,因此,单车的移动用电需求成了除安全问题之外的又一个新的问题。此前的摩拜一代采用的是轴动发电,二代换回链条式,发电方案采取车篮太阳能发电,现在与汉能进行新能源的合作,将会大大提高新版摩拜单车的发电方案,可以利用薄膜太阳能组件柔性可弯曲、质量轻、能效转换率高、弱光发电性好等优势,能够将薄膜太阳能组件集成到摩拜单车车身,把车辆打造成独立的绿色发电主体,通过阳光照射为单车蓄电池进行充电,解决摩拜单车“智能锁”等各类用电需求,提升摩拜单车能源生产、回收、共享的效率。

双方的合作对摩拜而言可以将新技术快速的普及投入实际应用,大大提升用户用车体验,车辆的返厂寿命延长,对汉能而言,技术应该与实践,可以更好的升级移动能源技术,打造绿色环保出行的新方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