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汽车云构建平台服务新模式

[摘要]日前,定位社会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和企业服务产业共享平台“用友云”正式上线运营。用友汽车云作为用友云中行业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结合用友在软件、云服务方面的领先能力,在互联网时代帮助汽车经销商、经销商集团、整车厂以及车主实现更互联网化的运作。

日前,定位社会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和企业服务产业共享平台“用友云”正式上线运营。用友汽车云作为用友云中行业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结合用友在软件、云服务方面的领先能力,在互联网时代帮助汽车经销商、经销商集团、整车厂以及车主实现更互联网化的运作。

在企业互联网及云服务的推动下,汽车经销商尝试各种创新型融合服务,结合客户意愿及行为倾向,寻找板块内细分业务及板块间的粘性,突破原有业务“围墙”,引导已形成的消费者群体。

用友汽车作为汽车经销商信息化一路走来的伙伴,在顺应技术发展的新趋势下,立足社会资源整合、开放互联、融合创新的思路,结合云服务各项技术,打造“产品 + 服务”的新平台服务模式,目的就是能够帮助经销商更加简单、方便的使用好更多的增值服务,帮助汽车经销商、经销商集团、整车厂与车主之间建立更加便捷、高效、智能的联系,让服务过程透明化,促进信任度。

由用友汽车所推出的用友汽车云主要提供经销商增值服务、经销商(集团)SAAS服务、汽车行业数据云服务。

经销商增值服务指的是融合社会资源为经销商和车主提供互联网服务,包括取送车服务、移动支付、电商引流、智能车联、保险产品、汽车金融服务等.

经销商(集团)SAAS服务则是指为汽车经销商、小型经销商集团、快修连锁提供潜客管理、整车管理、配件管理、维修服务管理、精品装潢、增值业务、透明车间管理以及财务、HR、协同的SAAS服务。

汽车行业数据云服务是用友汽车利用自己在汽车行业丰富的行业经验,整合汽车行业各种数据资源,为整车厂、经销商、汽车维修企业提供基础数据、数据分析、行业信息等专业的数据服务,帮助它们及时、高效的了解市场现状和竞品信息。从而帮助整车厂、经销商、汽车维修企业,避免花费较长时间、较高费用自己构建数据平台。可以用较少投入即可享有用友汽车公共数据云服务平台的服务。

目前用友汽车已通过与广汽丰田的合作,为丰田经销商量身打造“产品 + 服务”新模式,即是以丰田经销商为核心,为其扩充增值服务能力的信息服务平台,是可以集账户开通、预约取送、订单管理、手机监控、移动支付、交易管理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平台。

目前成功上线的丰云行,是在过去整体业务流程化解决方案基础上,提供场景化解决方案/微服务(取送车服务)的典型应用,帮助从过去横向多模块集成,过渡到纵向打穿应用服务。

用户通过丰云行进行线上下单的代保养业务,真正实现了省时省力省心省钱的汽车保养。通过下单进行代保养业务,用户平均减少了3.5小时的到店和等待时间,也不用担心拥堵的交通和繁杂的手续。

汽车经销商基于丰云行,则能够扩大服务半径,提升老客户的体验满意度,并做到激活流失客户,提高售后进厂量,目前已上线门店产值最高提升度达20%左右。不仅帮助他们提升了客户满意度,服务质量,品牌形象,还极大促进了为服务化业务的发展。

作为用友云的重要组成之一,用友汽车云将融合用友软件、云服务、金融服务,为汽车行业提供社会化商业应用云服务,赋能中国企业。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