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小、散、孤 用友建筑云服务建筑行业互联网化

[摘要]2017年4月19日,由PaaS、SaaS、BaaS、DaaS以及与软件的融合服务等组成的“用友云”正式对外发布并全新上线运营。用友云定位社会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和企业服务产业共享平台,提供社会化商业应用云服务,包括用友云平台、领域云、行业云、畅捷通小微企业云、企业金融云和云市场等。

2017年4月19日,由PaaS、SaaS、BaaS、DaaS以及与软件的融合服务等组成的“用友云”正式对外发布并全新上线运营。用友云定位社会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和企业服务产业共享平台,提供社会化商业应用云服务,包括用友云平台、领域云、行业云、畅捷通小微企业云、企业金融云和云市场等。

用友建筑云作为行业云的重要组成,由用友建筑云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建筑”)研发推出。用友建筑自成立尹始,就力图成为中国第一,全球领先的建筑行业信息化及互联网平台服务提供商,这使得用友建筑云一经推出,就令人不容轻视。

深入建筑行业服务业务创新、管理变革

用友建筑以用友网络的建筑行业业务为发展基础,选用用友网络的互联网开放技术平台,基于中建三局为客户原型,研发了面向建筑企业的新一代云服务产品,即用友建筑云。用友建筑云以打造行业数据供应链为核心,建设涵盖建筑行业各业务场景的微服务集群,服务于中国建筑行业的业务创新与管理变革。

用友建筑云主要围绕建造业务展开,对建造项目管理的全过程实现了完整覆盖:从项目前期的投标过程、项目测算、采购招标、项目团队组建,到项目的合同、分包、物资、设备、商务、资金等管理过程,再到实际的项目现场作业:进度、技术、质量、安全等管理,全面展开。用友建筑云还充分体现了业务财务融合和业务风险管控。系统的管理不但方便快捷,而且松紧适度,体现了对建筑行业的深刻理解。

在公司层级管理上,用友建筑云支持公司级、项目级数据运营和配置,确保不同的应用模式,可以在用友建筑云平台顺畅运行。为满足部分建筑企业信息化基础薄弱的特点,用友建筑云还可以通过分部分项模板等工具,快速搭建项目管理先进应用。

针对建筑企业信息化个性化需求强的特点,用友建筑云采用开放式平台,提供开发平台,支撑个性化应用和基于平台开发的其他应用,并基于社会化开发力量,形成完整的应用生态。开放式平台同时提供各种应用对接:财务、HR、BIM、OA协同……从而提供集成门户统一入口,实现数据对接。

用友建筑云的这些特点都充分体现了建筑行业特色,用友建筑云实际上来源于行业最佳实践的沉淀,目的在于快速提升建筑企业的管理水平。

基于数据驱动打破“小、散、孤”现状

通过对建筑行业特点分析,不难发现用友建筑云的本质,是围绕建筑企业的核心管理诉求,解决建造管理、现场管理、勘查设计项目管理的核心应用。

经过多年发展,建筑行业的业务管理模式已经成形。但建筑行业的信息系统,却普遍存在着“小、散、孤”的特点。各成员企业单独实施,系统间无法集成,缺乏合力;业务过程复杂,管理模式各具特色;组织层级复杂,管理相对分散,一致性和集约度相对不足。

但另一方面,从建筑行业所面临的大环境来看,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建设增长速度势必放缓。建筑企业虽然面临的机遇依然很多,但却都面临着经营压力增大的难题。由此也必然带来项目管理的难度与复杂性逐渐增加,建筑企业被迫重视项目现场管理与运营管理,降低成本,提高精细化水平。

针对这个行业难题,用友建筑云在业务管理上实现了对建造项目管理的全过程的完整覆盖,便于建筑企业实现项目管理的全程精细化管理。而用友建筑云,在强大的运营中心支撑下,通过任务推送,消息提醒,数据订阅,专属门户等多种手段服务用户,通过自动采集整理生产经营、市场动态、前沿科技等企业内外部信息,形成大数据库,经过统计分析、加工提炼,深入发掘数据潜在价值,进而实现数据驱动业务、数据服务管控、数据辅助决策、数据连通产业,则可以有效打破建筑企业信息系统“小、散、孤”的现状。

不仅如此,用友建筑云还借助ICOP强大的集成整合能力,以数据供应链为纽带,联通内外部单位,达到统一平台、统一数据、统一流程。分供方打开用友建筑云专属门户,所有与我方的往来信息一目了然、完整清晰。用友建筑云实际上不仅在企业内部打破了“小、散、孤”,还将协同延伸到了上下游的合作企业当中。

在用友建筑人看来,用友建筑云就是为助力中国建筑企业实现管理腾飞而生的,而深入分析完用友建筑云的特点,我们就会发现此言非虚。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