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新生态 用友能源云用新技术助力能源企业转型升级

[摘要]近日,用友3 0阶段的核心产品与服务“用友云”正式亮相。用友云将自己定位为社会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和企业服务产业共享平台,由用友云平台、领域云、行业云及云市场等组成。在众多行业云中,由于能源云面临着全球能源革命给能源行业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机遇,而倍受业界关注。

近日,用友3.0阶段的核心产品与服务“用友云”正式亮相。用友云将自己定位为社会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和企业服务产业共享平台,由用友云平台、领域云、行业云及云市场等组成。在众多行业云中,由于能源云面临着全球能源革命给能源行业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机遇,而倍受业界关注。

用友能源云正当时

当前,伴随着全球能源革命的过程,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能源行业带来了新的驱动力,能源企业正从原来的企业级信息化逐步走向能源互联网。

这给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首先,新的业务架构要求企业系统具备高性能、高可用、高并发的特性,传统的系统难以支撑企业新的业务需求,因此,企业的IT系统需要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技术支持,以便实现资源的智能调配、架构灵活扩展、快速实施交付;其次,在能源企业互联网化转型过程中,传统应用与互联网应用出现了明显的融合趋势,要求IT系统无缝对接、安全可控、移动化、社交化,而传统企业在大规模新技术的应用实践方面需要IT供应商提供稳定、高效的互联网化服务。

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为了助力能源企业快速构建清洁低碳、降本增效的新型能源体系,加快能源企业互联网化转型升级,用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能源”)依托对能源行业属性和业务的深入研究,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物联网等新一代技术推出多个领域的能源云服务,为能源企业互联网化提供坚实的支撑和保障。

聚集能源云服务

用友能源云是紧密结合能源行业业务,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的技术架构和体系为能源企业提供的云服务平台,它涵盖售电云、集控云、巡检云、电力数据云、智能分析云等多个云应用以及云平台和云服务,覆盖能源企业运营中的采购、生产、营销、数据、财务、人力、社交与协同等多个业务场景和领域,它可以与传统软件融合,让企业的业务自然延伸到云端应用。采用以公有云、专属云、混合云等云服务模式为主,行业解决方案为辅的多种服务形式,助力能源企业转型升级。


能源云应用架构图

由于采用组合上线的方式,因此用友能源云在发布之前,就已经为前期客户带来了极高的使用价值。

例如在一家综合性能源集团,由于缺少一个统一的信息系统来支持总公司对下属项目公司的指导和监控,下属公司容易在管理上各自为政,总公司也无法实时了解下属公司各项政策的执行情况,更无法为总公司提供准确、及时、全面的管理信息,最终导致决策效率低,无法发挥集团管理的优势。而通过用友电力数据云,对集团关键类型的业务数据进行建模、采集、抽取、整合,形成管理、共享的统一商业分析管控平台,实现了对财务、资金、供应链、生产数据的抽取与分析,从而整体降低了运营成本,提高了企业利润。

目前能源云已经融合了用友云中的友报账、友云采、友人才、薪福社、友空间、电子发票等领域云应用,为客户提供了完整的能源行业云应用及服务平台,为能源企业转型升级,构建能源新生态保驾护航。相信能源云正式发布之后,随着用户更加深入地使用用友能源云,用友能源云的深层次价值会源源不断地被发掘出来。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