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智控马飙:云计算在无人机中的应用

[摘要]零度智控马飙为我们分享云计算在无人机中的应用。
相聚北京中关村软件园,携手赋能云生态。4月26日,备受业界瞩目的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在北京开幕,为来自全国各地ISV、SI、软件渠道商及服务商带来了一场赋能云生态的思想盛宴。零度智控马飙为我们分享云计算在无人机中的应用。

 

无人机行业新特点和巨大的市场空间

10年前如果大家知道无人机行业一定见到都是一帮穿着迷彩服背着旅行背包在漫山遍野到处试飞的人。那个时候硬件在无人机行业占主导定位,那个时候的软件仅仅局限在这个方面。为什么我们能够进入软件行业呢?去年我突然发现我们公司一半以上的员工都是做软件的,这就是无人机和云和软件未来的发展趋势。近年来咱们在行业端主要体现在几个关紧词,一是云,二是生态,三是创新。无人机在整个行业的应用,从最早测绘到航拍以及农业、消费,最后进入安防,各个领域里面现在整个的软件以及云的应用在不断的在攀升。

消费级市场目前整个市场的潜力是非常巨大的,在去年有一个数据,咱们整个的无人机的消费级市场行业大概的整个市值应该能到将近40亿左右。到了明后年整个的市场的总值应该能够达到超过100亿美金,这都是市场上的数据表明的。目前还是在高速的成长期,体现在一是现在无人机的品类越来越多,大家最早接触无人机可能看到都是军用战争的场景,后面大家也看到了,越来越多人投入到无人机行业。全国的无人机企业一共300多家,去年的时候北京市做过一个无人机行业的摸底调查,北京市的无人机行业就有300多家,所以我觉得那个数据已经不可靠了,全国最少有上千家甚至三千家都有可能。

云计算在无人机中的应用

下面讲一下为什么说我们要从软件从云的角度阐述一下和无人机的关系,无人机的六大技术应用领域,最重要的就是飞控,没有飞控就没有无人机,所有的无人机企业如果没有自己的飞控,他只是一个集成化的公司,如果中国有上千家无人机的公司,能有自己的飞控技术不到10%,大家和无人机企业合作一定要考虑到这一点。第二是云台,这对于航拍无人机以及所有和影像有关系的无人机来说,甚至将来所有的云生态、云计算都需要有一个拍摄的功能,而拍摄无人机本身自身是由于螺旋桨转动带来平台非常颠震。另外就是相机,只要涉及到未来和云对接,和软件方面有关的,相机都是很重要的。其次是图传,当飞机飞上去的时候,我不知道前面的情况,需要它做的任务,我需要技术手段把图像传输过来,才能实现对于飞机的掌控以及任务的把控。剩下就是包括无人车,包括智能化机器人,这就是机器人非常重要的发展方向,一是避障,二是计算机视觉,后面我会讲一下关于计算机视觉,我们如何利用云在计算机视觉做出的一些工作。

零度智控如何将云计算应用于无人机

零度智控我们是技术团队成立于2007年,最早从事固定意义的航空测绘,我们感觉当年最骄傲的事情,我们帮助了国家测绘局完成了对于钓鱼岛的航空测绘。从固定意义后来转为多螺翼,和软件这块最标志性的行业应该是从2015年年底,我们正式和高通合作,我们是他的无人机行业阿尔法客户,我们把智能芯片应用到无人机,让无人机真正变成了智能化的产品。我们也是第一个将智能芯片应用在无人机领域的中国企业。2015年底开始研发,2016年7月份完成的产品上市。2016年三季度的时候,我们的市场份额占到24%,我们靠这么一款产品,这款产品为什么会带来这么大的量呢?一是海内外用户的数据,去年7月份开始正式发售到去年年底我们的覆盖的用户超过了100K,我们日均的内容产生量是10K,还有一个很值得骄傲的数据,我们DAU,活跃用户数是我们友商的5倍,除了我们的体积小以外,操作方便,另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很多的内容以及很多数据都可以从云端得到提取。

无人机和云端的一些应用。很重要一点就是云存储,在无人机加入云存储以后,我们可以通过很多的方法去让用户能够直接接触到他们拍用户产生的内容,以及一些用户的信息,甚至我们会在APP或者在我们的客户端,会做一些竞赛一类的,看大家谁在航拍、照片、视频,以及使用的频次上做一些积累。我们从云端做很多通过云计算达到实现的一些功能。另外就是云监控,上周大家都知道成都的机场三次被入侵,友商说不是我们自己的飞机,结果全是友商的飞机。我们的监控数据是对公安开放的,他们要通过这些平台监控到哪些用户非法飞行,我们通过云端可以控制进行非法飞行的飞机。

云神算,我们的一个云计算的副产品。们可以通过无人机的图像和云端的数据库做对比,可以在安防无机人上面实现到特定人物的跟踪,这也是云计算在无人机方面很重要的一点应用。还有一些在桥梁的安全检测等方面,我们都可以把云计算应用到无人机领域当中。目前DOBBY口袋无人机已经抵达了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是今年春晚的时候,我们和央视合作的张杰和毛阿敏背景飞机全是我们的DOBBY在飞行。这是下一代的飞机,有几个重要的方面,大家可以看到,一是我们会有更强的处理能力,手势识别、避障、视觉跟随、人脸识别、全都是来自于云端的功能。这是我们根据一些资料得到的一些结果,大众消费无人机以及行业无人机和航拍无人机未来的发展趋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