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晓通创始人兼CEO张宇:帮助用户挖掘社交和电商数据价值

[摘要]4月26日开幕的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北京站上午主论坛精彩纷呈,吸引了上千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嘉宾。下午的三个分论

4月26日开幕的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北京站上午主论坛精彩纷呈,吸引了上千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嘉宾。下午的三个分论坛依然火爆异常。大数据与安全分论坛聚焦大数据产业以及安全,由北京慧桥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相桥主持,成为企业服务领域非常吸引人的论坛。博晓通创始人兼CEO张宇在论坛做主题演讲,主题为企业在DT时代如何挖掘社交和电商数据价值。

外部环境变化对大数据的冲击

大数据对不同的行业和企业的价值是不同的。企业和政府的数据资产主要问题是类别不足,包括内部自有可以产生差异化的数据( POS 数据、会员购买记录企业申报数据);内部除核心数据之外的(财务,员工、调研),外部其他机构特有的数据,价值很高但难以获取的数据(如竞争对手会员据、政府不开放的保密数);. 外部可以获取的公开数据(地图、政府社交和电商据。

企业和政府启动大数据项目的存在 3个大“坑”。Gartner 预测 2017 年将有 60% 的大数据项目在试验阶段就会失败。主要原因是: 早期投入太大、 交付周长、ROI 的不合理、用户缺乏专业人才(数据家、 用户缺乏专业人才和深入使用专家)来将 IT 、数据科学和业务视角紧密结合在一起 、数据科学和业务视角紧密结合在一起、数据科学和业务视角紧密结合在一起; 技术服务和业战略结合不够,符中小企发展的优先级 技术服务和业战略结合不够,符中小企发展的优先级 技术服务和业战略结合不够。

用户解决问题的具体产品要减少数据误区和失败的风险。

社交和电商大数据的应用场景

社交和电商大数据分析的企业应用场景要, 和政府应用场景完全不同,不同场景的数据分析应用也完全不统一。

一个应用就是测量效果,帮市场部门选择营销方式组合;而另一个应用则是舆情管理,保护品牌资产和提升用户忠诚;第三个案例则是分析国际电商数据,提高产品创新质量和效率,还有一个应用是如何帮助一家海外年销售收入2亿的本土香薰产品企业提升绩。第四个应用,高效分析竞争对手渠道、价格,促销,帮助海外时尚企业提升本土的电商业绩。

博晓通 ,与您共同发展的伙伴

博晓通为客户提供的价值包括:最全的大数据,覆盖指定行业境内外用。最全数据源;长期积累的并可灵活共享数据。最落地的分析,指定行业的专业分析工具和知识库,丰富的社交和电商数据独立模型。最紧密的服务,提供参与业务决策分析支持服提供参与业务;与合作伙伴合作,提供完整的的解决方案。

博晓通可以用平台帮助客户或合作伙伴提高分析效率,赢取竞争。其“数据共享” 计划,共建社交和电商数据枢纽,并制定了积极会报渠道伙伴的发展计划。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