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林红:“量身定制”云服务 合力共建云生态

[摘要]“微软愿意携手合作伙伴,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合力共建云生态。”在4月26日举行的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北京站上,微软合作伙伴生态总经理林红在《“量身定制”云服务 合力共建云生态》的演讲中,向广大嘉宾发出邀请。
“微软愿意携手合作伙伴,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合力共建云生态。”在4月26日举行的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北京站上,微软合作伙伴生态总经理林红在《“量身定制”云服务 合力共建云生态》的演讲中,向广大嘉宾发出邀请。


 
本次大会以“赋能云生态”为主题,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指导,中国软件网主办,中关村软件园联合主办,北京市软件行业协会、中关村留创园分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分会、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信息化分会、武清商务区、上海南翔高科技经济城发展有限公司、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中关村领创空间、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软件园)、雷雷伙伴创业空间、腾讯众创空间、云基地、Hello World创投工社、中科达孵化器、友创团、海比研究协办。EventBank捷会易市场营销云提供独家活动支持,随锐科技提供现场直播支持。

林红表示,今天大家在讲整个数字化转型、公有云,实际上是客户在推动整个市场的变化。不管是比较传统的政府公共服务部门,还是劳动密集型、生产型的企业,包括重工企业都在考虑如何拥抱互联网,去带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如何在数字化时代做事情。企业CEO、CIO想到了两件事情:其中一个是业务数据化,通过互联网业务实现数字业务化。

微软在中国联合合作伙伴一起帮助企业实现产业升级。第一是密切客户沟通,第二是提高客户生产力,第三是优化业务运营,第四是转型业务模式。

 接下来介绍下微软公有云的几大特点。先说全球云。微软是一个国际化的企业,客户遍布全球各地,所以我们的云必须是全球的云。微软在全球38个地区有100多个数据中心,在全球的运算量基本上是所有全球公有云、厂商运算量的总和。

第二是可信云。微软云在中国2014年落地,实际上我们从2012年就开始筹备了,微软用了两年的时间,确保在中国的数据中心符合整个网信办、工信部所有安全等保认证。同时微软服务全球非常多的跨国型企业,我们在世界各地通过了非常多的全球等保认证。中国很多企业需要出海,我们不但在中国是可信的云,在海外也是可信的云。

第三是智能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认知服务都是非常有特色的智能云服务。微软非常希望与独立软件开发商和独立硬件开发商,在利用这些智能的服务打造他们的产品,让他们的产品在竞品里面保持优势。

第四是混合云。今天微软也在拥抱开源。
   
微软一直是以合作伙伴为主导的企业,微软每一笔交易都是通过渠道完成的,微软没有做直接的交易,所以微软一直都是以合作伙伴为主导的企业。科技创新、技术平台是微软着力打造的,我们给各种形态的合作伙伴提供一个平台,向客户交付整体的服务。微软的合作伙伴生态里有三类不同的合作伙伴。

第一类合作伙伴就是分销商,无论是一家或大或小的公司,你希望分销微软公有云的产品,公有云的资源,我们都有一些最基本的分销渠道奖励政策。

第二类叫MSP,它指的是在微软的公有云平台上提供一些咨询,还有迁移部署,以及后续运营服务这类的代理商。
   
第三类就是独立软件开发上和独立硬件开发商,利用微软的技术打造你们自己的软硬件产品。
  
 Azure是微软云平台,就是我们的IaaS和PaaS。合作方面解决层面,无论是PaaS层面还是SaaS层面,都构成了微软的云生态。这是微软中国对合作伙伴的承诺,微软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投资不仅3千万美金,在云业务合作伙伴激励奖励政策上是3千万美金,同时微软有非常多的市场投入,以及面向合作伙伴赋能的投入。
 
在合作伙伴赋能方面,微软在四个方面做工作。
   
首先是合作伙伴产品赋能。微软办公室在中关村,我们整个研发中心的同事和技术团队对我们的合作伙伴和产品会进行技术赋能。
   
第二是合作伙伴人员赋能。微软有非常多的线上合作伙伴的学校,合作伙伴网络大学。线下每个星期在全国都有面向合作伙伴,销售技术人员的赋能,让他们更了解微软技术的产品,如何跟你们的产品和你们面向客户更好的结合。
  
第三是面向市场的赋能。微软实际上在中国从1994年积累了非常多的企业级客户,在帮助合作伙伴更好的面向这些企业客户,微软在中间也做了非常多牵线搭桥、资源对接的作用。
   
第四是品牌赋能。微软希望能帮助合作伙伴实现解决方案差异化,让更多的合作伙伴通过更多的互联网技术实现运营管理精细化。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