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大数据五一骑行预测: 5高校游客增两成

[摘要]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首都交通情况又将呈现何种变化?哪个景点最热门,交通流量最多呢?基于单车大数据智能平台,摩拜单车联合北京晚报发布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首都交通情况又将呈现何种变化?哪个景点最热门,交通流量最多呢?基于单车大数据智能平台,摩拜单车联合北京晚报发布“五一旅游预测” 。

最热大学、景点、商圈骑行量均值将增长显著

北京的名校一直以来都是家长和高中生的“朝圣”景点,有了摩拜共享单车,“骑行逛校园”更成为游客们首选的浏览方式。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这5所高校在今年五一期间的骑行量可能将比平日均值增长20%以

上。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颐和园、鸟巢、北海公园、鼓楼至交道口沿线、南锣鼓巷至什刹海沿线,依据节假日历史骑行增量,以上6个热门景点的五一骑行量将比平日均值增长61%。西直门、三里屯、西单、王府井、东单,依据节假日历史骑行增量预测,该五大热门商圈五一骑行量将比平日均值增长74%。

骑行速度将变慢,高峰时段将出现在17时30分

据悉,高峰时段将出现在17时30分左右,高峰时段订单每秒将超过200单,单次人均骑行距离1.8千米,与平日相比下降0.17千米,呈现高频短距特征。

考虑到市民出行的骑行目的多为游玩踏青,加之景区交通拥堵,假日骑行速度将变慢。人们的骑行平均速度每公里8分钟,比平日相比增加1分钟。

骑行数据能为城市规划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作为全球智能共享单车行业的开创者,摩拜单车的每一辆都配备了GPS模块和移动通信模块,在物联网技术和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的作用下,实现了行业内独一无二的精细化管理。

据摩拜单车大数据部门首席科学家尹大飞介绍,摩拜行业首个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在骑行模拟、供需预测、停放预测和地理围栏四大人工智能领域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市民的骑行具备周期性与连续性,经过人工智能平台的深度学习和先进的技术预测,为“预知未来”提供了极大的参考。

“五一旅游预测”数据能够为五一小长假市民出行提供帮助,摩拜智能化科学运维能够助力城市科学规划,推动智慧城市、低碳城市和健康城市建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