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普信智能安防云助力智能安防撬动智能家居新蓝海

[摘要]4月21日,2017创新中国春季峰会Demo China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智普信科技CEO潘洋发表了《智能安防如何撬动智能家居新蓝海》的演讲。
4月21日,2017创新中国春季峰会Demo China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智普信科技CEO潘洋发表了《智能安防如何撬动智能家居新蓝海》的演讲。

潘洋从家中两次被盗说起,第一次被盗警察到他家中一看情况,不由数落道:“你就住一层,为什么不加护栏?活该被偷。”潘洋一听,觉得挺有道理。第二天他就匆忙找人,花了3000多元装上了防护栏。没成想,年底某天下班回家后,无奈发现家中再次失窃:防护栏被小偷掰断了,损失财物自不必说。潘洋既愤怒又不甘。“我觉得我做了很好的防护产品,都能智能管理枪弹,为什么不能把它用在自己身边呢?”经此波折,潘洋看到了民用市场的巨大空间。他决定开发智能安防云系统等,转向民用领域。

潘洋讲到,欧美电子锁占民用锁50%,韩国智能锁的普及率达80%,而智能锁在我国家庭的普及率不足2%,中国约3.5亿个家庭,指纹锁安装量每提升5%,就可以带来1750万把的销售量,产生约140亿元的销售额;巨大的市场增长潜力让国际知名指纹门锁品牌如德国系的德施曼、美国系的耶鲁、韩国系的三星等加快了抢占中国智能门锁市场的步伐。

从众筹及百度搜索热度可看出,消费者对于智能锁的认知度和接受度迅速攀升,一些智能门锁项目在未面市亮相之前,就成为众筹领域的“黑马”。一些智能门锁企业获得上亿的融资记录,代表着智能家居的突破点正从智能家电向智能安防领域转移的趋势。

行业现状:传统安防行业急需通过技术革新进行产业升级

据权威机构预测,全球的智能家居市场规模2017年有望突破千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在20%左右,潜力十分巨大。而中国的智能家居行业市场规模预计到2021年也将突破2900亿元,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蛋糕”,如何撬动这片蓝海、促进智能家居落地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在以前,用户并不关心锁的功能,但近几年,这种情况开始变化。以前,源于多年来门锁产业链的固有认知:锁是门的配件,安全防护的主体是门而不是锁。“潘洋讲到。在公司发展的过程中,智普信看到了民用安防服务的机会,随着物联网和云计算概念的普及,消费者对安防产品智能化需求的增强,越来越多的安防企业开始向智普信寻求合作。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安防解决方案供应商,智普信将为其升级100万把传统锁。

但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门锁智能化需求的增强,如云端开锁、智能报警和提醒,这些锁厂更新技术的动力非常强烈。这只是众多传统安防企业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而潘洋经营的智普信正是为传统安防企业提供IOT化和云服务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未来,通过安全产品,运营商家庭基站、和移动端使用的大数据采集,完成对用户家庭安全的画像,通过人工智能,预知预警安全隐患,将传统的被动安防变成智能主动安防,真正做到安全到家,防范于未然。

智普信作为全球领先的安防行业云服务提供商,帮助传统安防产业快速智能化升级,解决安防产业智能化后自身的安全问题,致力于打造全球商业及家庭智能化安全管控平台,为传统安防行业提供IOT化和云服务的整体方案。

有人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在这个“矛盾”的时代中,随着互联网科技的不断发展创新,相关企业面对发展机遇,不断探索、变革,希望能与这个时代无缝融合。与此同时,市场快速的迭代也让很多企业还在转型路上,作为处于“风口”中的智能家居产业,很多厂家想要分一杯羹,却没有成熟的技术体系来为服务和产品作出保证。如何撬动整个行业的蓝海,还需要更多像智普信智能安防云技术来做更多摸索和创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