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教育装备到教育服务 ——鸿合科技携手腾讯实现教育信息化战略

[摘要]近日,腾讯主办的2017 互联网+ 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国家发改委、浙江省委相关领导及一大批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家、著名专家学者、
近日,腾讯主办的2017“互联网+”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国家发改委、浙江省委相关领导及一大批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家、著名专家学者、专业媒体出席此次峰会,聚焦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传统经济升级,共同探讨如何利用“互联网+”为各行业发展带来新动能。鸿合科技作为中国教育信息化的领军企业,受邀参加本次峰会。

在2010年发布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制定了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国家战略目标。持续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则是实现这一国家战略目标的重要途径。在2015年3月的两会上,“互联网+”被正式写入国家发展战略。鸿合科技与腾讯在此背景下,于2015年10月正式签订“互联网+教育”战略合作协议,并同步推出基于腾讯云的“鸿合i学”互联网+教育平台,开启了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新篇章。

“鸿合i学”互联网+教育平台借助腾讯云强大的云端存储、内容分发、音视频和即时通讯的基础设施与技术,将交互设备、备课软件、教学资源、服务融于一身,形成完整的教学综合解决方案,真正让教育管理者、教师、学生、家长等角色做到互联互通。2016年,鸿合教育资源中心成立,在海量的全学科课件、试题以及各类工具等资源基础之上,将人教社、外研社等权威教育出版机构的数字化内容与鸿合产品深度整合,完成了备授课、资源和社交应用三位一体的“鸿合i学“体系建设”。鸿合科技从教育装备提供商向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提供商的转型升级,逐渐成型。

鸿合科技作为腾讯在教育行业的合作伙伴受邀参加本次峰会,展现出了双方良好的合作态势和成果。会议期间,在与腾讯相关部门沟通中,鸿合科技董事长王京表示:“20多年来,鸿合科技一步一个脚印,在中国教育信息化市场精耕细作,已成为业内领军企业,同时,在全球交互显示产业也占据着龙头位置。2020年,是国家实现教育基本现代化战略目标之年,也是鸿合科技成立三十周年,在大时代背景下,我们将基于在多媒体教室市场长期积累的巨大优势,着力拓展智慧校园新业务以及以互联网+教育为核心的教育消费市场,并将这三部分业务打通融合,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中国智慧教育生态圈,实现企业的战略升级,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