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聚企业产品与服务 用友云市场正式上线运营

[摘要]4月19日,在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用友 )举办的以 用友云 赋能中国企业 为主题的大会上, 用友云 正式对外发布并全新上线运营

4月19日,在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举办的以“用友云 赋能中国企业”为主题的大会上,“用友云”正式对外发布并全新上线运营,以“企业服务都在这”为目标的用友云市场也同步上线运营。

用友云定位于社会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提供面向企业的社会化商业应用云服务,由PaaS、SaaS、BaaS、DaaS以及与软件的融合服务等组成,包括用友云平台、领域云、行业云、畅捷通小微企业云、企业金融云和云市场等。领域云包括财务云、人力云、采购云、营销云、协同云、电子发票、云通信等,行业云包括建筑云、汽车云、金融云、能源云、政务云、餐饮云等,企业金融云包括畅捷支付和供应链金融等。

同步上线运营的用友云市场,将聚合大量由生态伙伴提供的面向细分行业、细分领域的云服务和各类专业服务。目前,进驻到用友云市场的除了用友的云服务外,还包括其他SaaS类应用服务、运营服务、数据服务、知识服务、安全服务、云解决方案、专有云应用等,真正提供面向企业的一站式的社会化云服务。

云市场上线,企业服务一站式专业服务平台

大会上,用友网络执行总裁陈强兵接过无人机带来的用友云市场启动之门的钥匙,与华为、阿里云、百度云、360企业安全、滴滴、中国网库、小鱼科技、公司宝、票据管家、优音通信、商状元、用友金融、用友能源、红火台、用友汽车、畅捷支付等用友云生态伙伴代表一起,共同开启云市场。

针对用友云市场,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化研究与促进中心主任周剑、中信云网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赵京、阿里云合作伙伴事业部总经理荆慧作为代表发言。

周剑指出,我国经济正从工业经济走向信息经济、数字经济,数字经济当前阶段的核心就是共享经济。用友云以云聚的理念,以云的手段,为人、为企业赋能,并在赋能的基础上,帮助中国企业抓住转型升级中的新机遇,带动中国企业业务模式和管理方式变革,也带动着产业的全面升级和经济的全面转型。

赵京介绍,中信集团在去年发布了互联网+转型战略,并成立了中信云网公司,专门负责集团整体互联网+转型工作。中信云网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先进互联网技术,结合集团丰富的线下资源,打造中信集团的产业互联网。中信云网即将与用友集团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借助用友云在企业互联网,尤其是软件、云服务以及金融行业解决方案方面的专业能力,为中信集团的用户提供一站式SaaS服务。

荆慧表示,阿里云作为用友最核心的战略合作伙伴,一路见证了用友云变革、探索、孕育的整个历程。阿里云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公共基础设施提供商,愿意把自身积累的云计算与云生态能力、技术能力和用友云充分融合,共同推动中国企业的赋能和发展。

“作为建设与运营企业服务为核心的用友云市场,将聚合所有生态伙伴的企业应用与服务产品,向企业客户提供从购买、部署到运营、培训的一站式服务。”用友网络副总裁、用友云市场事业部总经理傅毅介绍到。

构筑用友云产业生态

据悉,用友云市场主要面向企业及组织提供八类服务,云平台服务,基于用友云平台提供支撑应用构建的PaaS服务;SaaS类应用服务,基于公有云企业SaaS产品及服务;运营服务,基于云服务应用的业务外包及运营服务;数据服务,以API、组件仓库方式,提供数据服务;知识服务,提供知识内容和解决方案服务;安全服务,提供针对行业或管理领域的安全服务;云解决方案,针对行业或管理领域的“软件+云”整合应用服务;专有云应用,基于云服务器,提供即开即用的独立软件产品。

基于用友云市场,企业客户能够获得从购买、部署到运营、培训的一站式服务;生态伙伴可以通过共享用友云平台和公共基础与领域服务,如开发、运维、运营等,只需聚焦自己擅长的领域,从而快速创新,极大减少产业重复浪费。同时,通过用友云的企业服务聚合、共享客户和渠道资源,带动生态伙伴更快发展。

目前,除了用友的云服务外,以公司宝、随锐科技、信御云安、炼石网络、企业头条、易秀、商状元、彩云签、小鱼易连为代表的合作伙伴应用,已经正式入驻用友云市场,面向企业及公共组织提供一站式的社会化云服务。

未来,用友云市场将秉承连接、协同、共享的理念,开放云服务和软件接口,对接API/共享经济,携手生态伙伴构建全新产业生态,服务企业互联网化。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