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半小时》专题报道数之联CEO周涛的“双面人生”

[摘要]近日,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来到了成都,对成都数之联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周涛的科学研究以及创业探索进行了为期5天的专题采访拍摄
近日,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来到了成都,对成都数之联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周涛的科学研究以及创业探索进行了为期5天的专题采访拍摄。3月31日,《经济半小时》栏目正式播出了“周涛的大数据人生”,从科研成果、创业历程、行业发展、自身定位等方面多维度地展示了周涛在大数据创新创业实践中的酸甜苦辣,从而让我们更进一步的了解科学家们如何将自己在科技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技术进行推广应用,进而产生更大的社会价值。

传奇的“双面人生”

央视记者来访当天,周涛和他的团队正在为一个算法的优化进行着头脑风暴。周涛说,有的时候我们“吵”的昏天黑地也没有进展,有时会“吵”的柳暗花明,为找到解决的方法而欢呼雀跃。记者问:“我们的算法是为了服务于应用的,而不仅仅是为了好玩吧?”周涛说:“从算的好玩到算得有用之间就是一张窗户纸,如果你不做好玩的事儿,等真正的应用需求到来的时候你是一下子解决不了的,因为只用好玩才能训练你,所以靠利益驱动科学的时候一般都是死无葬身之地的。”

在为期5天的跟踪采访中,上到公司产品技术的讨论会,下到对接客户的每一个需求,公司所有事务周涛也都是亲力亲为。而在大数据的产业化推进过程中,周涛也是从未懈怠,单给各地政府和大企业做过的培训就已有百余场。周涛说,虽然这样的演讲很枯燥,但是自己每多讲一场就能使大数据在产业化的道路上往前推进一步,这样还是很有价值的。

当记者结束几天的跟踪采访时候,记者问周涛,你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是科学家还是企业家,周涛给了一个很巧妙的答案。周涛说,如果非要给自己一个定位的话,我觉得现在的我更像一个学生。在没做企业之前我充满的好奇,很希望知道什么是企业家精神。但我不投身于企业里,我就不会了解,企业家到底要经历什么磨难。比我厉害的科学家和企业太多太多了,我现在好像在爬一座高山,我现在只是在山脚的亭子里。值得我崇仰的东西太多了。

关于数之联

几年来,除了周涛教授自己的不懈努力,其创建的数之联集团在国家关注的“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的先导性创新创业、利用数据资源培育新模式新业态、深化数据资源应用体系建设、推动数据资源打破壁垒开放共享以及建立数据要素流通机制模式”等方面也做了一系列的产业布局并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在大数据产业发展所必须的“产业链、人才、技术”等关键要素建设方面付诸了很多努力、收获了很多成果。

周涛表示,大数据是创新驱动战略的方法论,其重大价值主要体现在大数据可以挖掘传统行业内禀的创造力。当前大数据的应用范围只是大数据产业的冰山一角,未来将会进一步向传统产业渗透,而政府和企业又将面临大数据分析挖掘的能力瓶颈。因而,基于数之联iCloudUnion云端大数据分析挖掘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能够帮助政府和企业降低数据价值发现的门槛,真正发现大数据潜藏的应用价值。

作为国内领先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数之联将继续依托于持续积累的技术优势、行业经验和数据服务能力,解决行业大数据的应用痛点,帮助政府优化社会治理,帮助企业驱动业务创新。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大数据融合,实现社会化数据的价值发现,协力构建大数据生态圈。

关注公众号“数之联大数据”, 回复“央视采访”查看详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