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共享单车乱停放难题 百个摩拜智能停车点本月落地

[摘要] 当共享单车快速的在城市中普及开来,人们的短距离出行需求得到了满足,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单车停放问题尤为凸显。由于目前的共享单车是无桩

当共享单车快速的在城市中普及开来,人们的短距离出行需求得到了满足,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单车停放问题尤为凸显。由于目前的共享单车是无桩设计,城市中规范的停车点比较集中,这就导致多数人就算有规范停车意识也无法做到规范停车,经常在马路的两侧随处可见不规范的停车方式,这一问题也成了共享单车界的老大难问题。

此前,摩拜单车的首块智能MPL已经落户在北京百度大厦的园区周边,摩拜携手百度云升级打造摩拜单车智能推荐停车点,通过精确定位算法迅速准确地定位单车停放位置及状态,进一步提升摩拜对车辆的管控能力,让用户更方便快捷有序取放车辆,引导“文明停车、绿色出行”。

在“红包车”活动的智能调度下,与“魔方”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中,摩拜单车4月19日宣布,本月将有上百个“摩拜智能推荐停车点”(smart Mobike Preferred Location,简称sMPL)在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济南、银川、临汾这8个城市率先落地。该停车点可实现亚米级定位,实时掌握停车区域内单车的数量、状态、位置及各区间的流量情况等信息,为车辆投放、调度和运维提供智能指引。

摩拜的智能共享单车模式已经充分的证明共享无桩单车并不是“放养”模式,并不是单车一旦投放到市面上就无法控制,摩拜通过“魔方”平台可以轻而易举的了解每一辆车的“健康状况”,首批上百个智能停车点的普及说明这个功能的可行性,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摩拜单车率先一步打破,这是其他单车所望尘莫及得,摩拜的“黑科技”实力正在凸显。

此外摩拜还可以对违章乱停车进行图像识别,这在整个共享单车行业内属于首创,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全面运用这一技术的公司。通过地理围栏技术,摩拜单车的车辆停放管理更加精准和高效;同时,借助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识别技术,摩拜单车已经实现了对于违停举报的机器自行识别,准确度达99.8%,在规则设定上用户乱停车将会扣分,举报则会奖励。

智能停车点推荐系统可以说它是用户停车的指挥员,从此规范停车、用车将不再是难题,城市容貌因共享单车得到焕然一新,摩拜正在推动智慧城市、低碳城市和健康城市建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