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3.15关注消费者权益 冠群驰骋出色表现获肯定

[摘要]时值3 15消费者权益保障日,在当下大热的互联网金融行业,金融从业者如何负起责任,为金融消费者创造安全、规范的消费环境,成为社会关注也
时值3.15消费者权益保障日,在当下大热的互联网金融行业,金融从业者如何负起责任,为金融消费者创造安全、规范的消费环境,成为社会关注也是行业讨论的热点。

2017年3月15日,第三届金融315高峰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众多金融行业知名人士汇聚一堂,交流对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引导金融业健康发展。冠群驰骋作为互金行业领军企业受邀参与本届论坛,并获得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科技创新奖”。

论坛上,冠群驰骋首席风控官钱静波以“互联网金融消费者纠纷创新解决机制”为主题,分享了冠群驰骋为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作出的努力和成绩,并接受多家媒体专访,探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面临的挑战与应对方法。

据悉,冠群驰骋作为一个P2B金融服务平台,致力于以优质的服务满足投资人的资金增值需求,和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并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系列发展所需的增值服务。对于冠群驰骋来说,其金融消费者包含投资人与被帮扶企业两者。

对投资人而言,冠群驰骋需要帮助其有效规避金融风险,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钱静波表示,冠群驰骋采取了严格的风控手段,针对每一个申请融资的企业,安排风控小组实地尽调采集信息,采用四级审批、三叉校验等方式,力求完善企业的财务、业务、实物信息,并引入第三方大数据库作为参考,还原企业的真实情况,协助投资人作出安全的决策。对中小微企业而言,保障企业信息数据安全是企业融资时的重要诉求,为此,冠群于2015年成立项目组专攻数据保密,目前已获得ISO 20000与ISO 27001两大标准的认可。

此外,冠群驰骋还严格遵循国家对互金行业信息披露标准的规定,在不违背隐私保护的基础上,尽可能地披露标的企业的经营状况、资金用途等,尽可能消除信息不对称,让投资人自主决策,从而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冠群驰骋不但定期发布《透明冠群》,让投资人及时了解资金去向和项目运营情况,还多次组织客户见面会,让投资人实地考察企业的经营情况,建立对企业和冠群驰骋的信任。

无论是在风险控制、《透明冠群》还是客户见面会等方面的努力,都体现了冠群驰骋对消费者权益的重视,以及自身的实力、担当和企业社会责任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