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勒索软件全球项目新增15款解密工具

[摘要]卡巴斯基实验室于2016年7月于荷兰警方、欧洲刑警组织、Intel Security公司联合启动拒绝勒索软件项目,为执法机关和私营企业联合对抗勒索软
卡巴斯基实验室于2016年7月于荷兰警方、欧洲刑警组织、Intel Security公司联合启动拒绝勒索软件项目,为执法机关和私营企业联合对抗勒索软件开启了新的篇章。此项目启动后,已经有来自全球数十个合作伙伴的加入。这说明,勒索软件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需要联合各方共同对抗。

目前,拒绝勒索软件(www.nomoreransom.org)平台提供14种语言版本,共包含40款免费的解密工具。从上次12月的报告算起,全球有超过10 000受害者利用这一平台上提供的免费解密工具解锁自己受攻击的设备,找回被加密的数据。

此前,该平台网站提供英语、荷兰语、法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和俄语版本。现在,网站已经被翻译为芬兰语、德语、希伯来语、日语、韩语、斯洛文尼亚语、西班牙语和乌克兰语版本。我们还计划提供更多语言版本,以便更多的为帮助全球的勒索软件受害者。

新加入的私营和公共合作伙伴

AVAST、波兰的CERT和西班牙电信公司的安全小组——Eleven Paths作为合作伙伴加入了No More Ransom项目,使得合作伙伴数量达到7个。此外,还有30个支持合作伙伴加入这一项目,总数量达到76个。新加入的执法机关包括澳大利亚、比利时、国际刑警组织、以色列、韩国、俄罗斯和乌克兰。其他合作伙伴还包括Acronis International GmbH、Crowdstrike、加拿大网络安全公司、DataGravity、Deloitte、互联网工业协会、ENISA、全球网络联盟(GCA)、日本网络控制中心(JC3)、KUERT德国数据恢复公司、mnemonic AS、Neutrino S.r.l、葡萄牙电信、公司、Secura Group Limited、SentinelOne和Verizon公司。此外,该项目还得到了全球范围内计算机应急小组的支持,包括非洲CERT、BA-CSIRT(布宜诺斯艾利斯CSIRT)、葡萄牙网络安全中心、Certego事故响应团队、马来西亚网络安全中心和日本计算机应急响应团队协调中心(JPCERTCC)。

2016国际刑警组织-欧洲刑警组织网络犯罪大会之后,国际刑警组织也加入了这一全球项目, 强调了这一实用的、以用户为中心的年度会议活动的影响。

最新工具

从上次发布后,又有15款最新的解密工具加入到该平台,为勒索软件受害者提供更多的解密可能。

AVAST: Alcatraz Decryptor, Bart Decryptor, Crypt888 Decryptor, HiddenTear Decryptor, Noobcrypt Decryptor and Cryptomix Decryptor

Bitdefender: Bart Decryptor

CERT Polska: Cryptomix/Cryptoshield decryptor

Check Point: Merry X-Mas Decryptor and BarRax Decryptor

Eleven Paths – Telefonica Cyber Security Unit: Popcorn Decryptor

Emsisoft: Crypton Decryptor and Damage Decryptor

卡巴斯基实验室: Updates on Rakhni and Rannoh Decryptors

有关更多信息以及预防勒索软件攻击建议,请访问:www.nomoreransom.org.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