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智库:安智市场月活用户连续7个月保持上涨

[摘要]近期,易观国际发布了最新月度TOP 1000 APP排行榜,据榜单显示,第三方应用分发平台安智市场在3月份的月活跃度突破了1320万人,环比增长了6
近期,易观国际发布了最新月度TOP 1000 APP排行榜,据榜单显示,第三方应用分发平台安智市场在3月份的月活跃度突破了1320万人,环比增长了6.28%,这也是安智市场连续第7个月保持月活用户持续增长。

根据易观TOP1000 APP榜单从去年10月起披露的情况,从去年9月份起,安智市场的用户月活跃人数在每个月都呈现出增长的态势,平均月增长率超过8%,半年内累计的增长幅度超过了40%。

有业内观点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逐步步入成熟阶段,用户数量也趋于稳定,由于人口红利消失,手机用户呈几何倍数增长的好日子已经远去,而应用分发平台从以前的用户数量的比拼早已变为提升活跃用户数量的经营层面。

安智一贯认为,用户活跃度是衡量应用商店产品是否成功重要的指标,更能考核产品是否受用户欢迎。在如今市场的竞争格局中,从以前的得用户者的天下,已经悄悄变为得高质量用户者得天下,将已有的用户经营成高活跃度,高粘性的“老客户”是平台的当务之急。

作为目前市场上最大的独立第三方应用分发平台,安智市场凭借安卓手机爆发增长时期积累的红利和资源,通过多年来的精准运营和线上、线下多渠道分发的模式,从产品功能、用户体验、渠道创新多角度出发,多管齐下使用户活跃度保持稳定的上升趋势。

目前平台上活跃用户数持续攀升,离不开精准化运营以及渠道创新两大措施。

在线上分发方面,基于早期的用户拓展渠道,安智市场有相当一部分用户是通过手机内置渠道开始使用应用市场。这就决定了安智有一个良好的用户基础,这类用户的特点是忠诚度较高,使用应用商店的生命周期较长,平台对用户行为习惯的理解会更加深刻。这样的用户结构一方面有助于应用分发平台为其提供定制化服务,更好地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另一方面,通过安智平台的大数据运营以及定制化的推广分发工作,也更加容易使开发者在这群用户中找到目标客户。开发者和用户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循环,就大大加强了双方对于平台的依赖程度。

在渠道创新方面,安智市场更是大胆的开拓了线下分发业务,首创的“面对面”F2F模式,将线上的应用市场实体化,让虚拟的软件无障碍直达用户,实现了一对一更精准的分发。从目前所掌握的项目资料来看,经通过地推渠道获取的用户,活跃度和生命周期都要远高于其他渠道的平均水平。

在日常运营中,安智通过各类数据指标,如新增用户、留存用户、活跃用户等综合分析,不断调整其分发方案、提升其用户体验,这一系列的管理行为也大大提高安智市场用户的含金量。

行业专业人士认为,应用分发市场已经进入了下半场角逐,老牌应用商店的资源优势固然是不可多得的壁垒,而运营创新也同样重要,线上和线下形成完整的生态链,有助于提升分发平台的含金量,从而在竞争中胜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