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美女,共享经济下真实的一天

[摘要] 一个周五的早晨,7点半的闹钟一响,小珂便忙碌开了;30分钟以后,打扮得美美的,面对着镜子给自己一个微笑,最后再准备了便出门了。小珂的

一个周五的早晨,7点半的闹钟一响,小珂便忙碌开了;30分钟以后,打扮得美美的,面对着镜子给自己一个微笑,最后再准备了便出门了。小珂的工作时间是时下最常见的朝九晚六,小珂表示,8点20左右从家里出发,时间还是绰绰有余的;只见她不紧不慢地,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解锁一辆共享单车,骑上单车准备去了公司。小珂说,在共享单车还没有普及的时候,她早上8点,就得出门排队购票挤地铁,虽只有两站地铁的路程,但加上购票进站等的时间,将近花费35分钟左右的时间她才能达到公司。但是现在有了共享单车,她只需要花几秒的时间扫一扫二维码,便能骑着共享单车,在10分钟以内到公司楼下,剩余半个小时还可以去吃个早餐。这种经济又实惠的出行方式,几乎成了她短程出行的首选。

小珂的公司位于成都武侯区,这里有许多像她一样的年轻人在此打拼。小珂将单车停好后,乘电梯去到公司,接上一杯热水的同时打开了电脑,一天的工作正式开始;认真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眨眼就到了午饭时间。虽然公司楼下就有食堂,但因办公园区内人比较多,去食堂吃饭排队会花费不少时间。小珂一般会选择和同事在外卖app上拼单。麻辣可以说是成都的一个代名词,打开外卖app,麻辣香水鱼、麻辣火锅、麻辣香锅等等,几乎所有的成都美食都可以在外卖app上找到。足不出户就可以吃到成都美食,这让小珂公司里的外地同事感到很是便捷。最后小珂和几位同事拼单,点了一份麻辣香水鱼。30分钟后外卖就送到了公司前台。小珂说,和同事一起拼单,午餐特别划算不说,还省去了下楼挤电梯,接着又挤食堂的时间;在节约时间和金钱的同时,还可以吃到很多成都美食,享受每一天的生活。

作为一名90后,小珂和大多数年轻女孩子一样,喜欢热闹也喜欢交朋友,享受和朋友聚会的轻松感觉;每到周五就是小珂的派对时间。这周也不例外,小珂和朋友准备在下班之后去主题餐厅尝尝美食顺便逛一逛商场新上架的春装。

商场在距离公司4千米处,小珂早在下班前10分钟,就通过手机APP进行了网上约车。小珂6点下班时,车已在约定时间内到达了约定地点,上车后10分钟,便到达了商场。小珂说,在没有这些打车软件之前,只坐公交车或是叫出租车,时间没法预计不说,路线还不能完全根据自己的计划来定,很是不方便。

在逛商场的过程中,小珂和朋友发现这个商场也设立了两个迷你KTV,想到自己很久没和朋友K歌了,于是小珂和她的朋友准备合唱几首。因为这种共享KTV和传统的KTV大有很大不同,它只有不到2平方米的空间,几乎与电话亭一般大小,点唱系统个性且完备,而且唱完歌后还可选自由择保存录音,将朋友之间的珍贵记忆保存下来;小珂说,她很喜欢这种类似于在录音棚里录唱片的感觉,身边还有很多朋友也都觉得这个共享KTV很有意思。能够在第一时间感受到时代的变化,正是她喜欢成都的原因之一。

唱完歌,小珂还是选择了乘坐滴滴回家。在车上,看着小珂又拿出手机,打开了newifi APP很认真地看着,上前询问后得知小珂是在关心她今天的“挖矿”收益。一会儿便听小珂笑着说,今天挖矿又赚了一顿早饭钱。听小珂给我们细细的介绍了到底什么是“挖矿”之后,我们才知道,为什么小珂对“挖矿”如此上心。原来,小珂最近买了一款能“挖矿”赚钱的路由器,贡献自己的闲置带宽就可以获取实质收益。小珂说,平时除了上班,星期天会在外面和朋友玩儿,家里面宽带80%的时间都是闲置的。宽带闲着也是浪费,正好借“挖矿”将每月的宽带充分利用起来。所以,当她体验了共享单车、共享KTV这些新鲜事物带来的便利后,更加有心想试一试“共享带宽”。

当时正巧赶上“共享带宽”模式下典型的挖矿产品新路由3开放购买,也就顺手买了一台回家。据小珂说,迄今为止她已经挖了3个多月的矿了,在这3个月里,挖矿的收益还抵消了一部分网费、水费等生活开支。小珂说,她接触这款能“挖矿”的路由器newifi新路由3,一开始也是因为好奇,直到现在,像发现了新大陆一般,特别赞同这款产品。出行、购物、娱乐一整天都在消费,最后“挖矿”能赚回一点钱也算是一种安慰。

最后,小珂表示她和她身边的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去尝试这些新东西。比如,让上班更便利的共享单车,让生活更精致的共享KTV,让每天都有实在收获的共享宽带挖矿产品等等。而这些都是因为身在成都才有机会体验。成都,一个有趣的城市,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