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微信指数上线 全面直观反映微信热点趋势

[摘要]日前,搜狗搜索推出 搜狗微信指数 功能,专注于从微信公众号新媒体角度洞察社会热点的舆论动向和用户关注趋势,提供权威、精准的微信指数数
日前,搜狗搜索推出“搜狗微信指数”功能,专注于从微信公众号新媒体角度洞察社会热点的舆论动向和用户关注趋势,提供权威、精准的微信指数数据。这项依托于微信公众平台权威海量自媒体数据,以及搜狗搜索大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的新媒体指数工具,能够深度挖掘社会热点走向、品牌市场影响等多方面数据的价值。

早在2014年,搜狗搜索就已独家接入微信公众号全量数据,推出微信公众号查询搜索服务,让用户便捷获取优质微信公众号内容。“搜狗微信指数”上线后,可谓为舆情监测提供了全新的工具,能够帮助品牌主、广告主、营销从业者,或者公司直接了解用户当前最为关注的社会话题,从而对其舆情监测及分析提供专业支持。特别是能够获取关键词在长达一年内的热度变化情况,并可与其他关键词进行对比,使用起来更为便捷。

此外,通过“搜狗微信指数”提供的关键词热度趋势,还可以间接获悉用户的兴趣变化情况,有助于对企业的精准营销提供决策依据,并对其效果进行有效监测及反馈。

1.jpg

(图:搜狗微信指数呈现“金刚狼”一年的指数趋势)

进入搜狗指数页面,你只需点击左侧导航栏即开始使用“搜狗微信指数”。针对关键词指数结果,搜狗微信指数提供7天、30天、1年等时间维度的数据,让你了解短期的爆点峰值外,也可以洞察长达一年的微信舆论走向。例如,当你希望了解电影《金刚狼》在微信平台的关注度如何时,只需在搜狗微信指数中输入“金刚狼”,即可看到微信自媒体对该影片在3月3日-3月6日影片上映前4天关注度最高,而随后关注和讨论的声音逐渐降低,而这种情况也符合其他大片上映时的舆论趋势。

此外,搜狗微信指数提供5个关键词内的指数结果对比,让你可以便捷地对比同一时间下多个事件的热度情况,也可以发现很多有趣的现象。以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为例,通过搜狗微信指数,可以发现洪荒少女“傅园慧”的指数结果居然与“奥运会”不相上下,而她作为仅获得铜牌的选手,因其搞趣个性的性格,其关注度远远高于其他金牌获得者。过往都是奥运金牌得主最受瞩目,而傅园慧的微信指数暴涨,则有力地证言了去年奥运会期间微信新媒体上作者和用户的关注点的变迁。

2.jpg

(图:搜狗微信指数呈现“奥运会”、“傅园慧”指数趋势对比)

更方便的是,“搜狗微信指数”可在电脑上直接进入网页操作,对于需要完成报告和分析案例等工作的营销人员、数据分析师而言,这将是更有效率、更好用的工具。

此次微信指数功能上线,更加丰富了搜狗指数的数据维度,使其更全面展示搜索热度及关注。搜狗指数在手,将为你提供多角度丰富的数据参照系,让你轻松掌握用户在影视娱乐、音乐游戏、科技体育等多个领域的关注趋势、并了解热点事件走势,帮助你深度挖掘数据价值、更好地洞悉用户和了解市场。

搜狗指数网址:http://index.sogou.com/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