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英特尔杯”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启动大会

[摘要]4月1日,第五届 英特尔杯 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PAC2017)启动会在京顺利举办。本届主题为 智引天下、算出精彩 ,旨在通过培养选拨学生 理论
4月1日,第五届 “英特尔杯”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PAC2017)启动会在京顺利举办。本届主题为“智引天下、算出精彩”,旨在通过培养选拨学生“理论实践相结合”的综合能力,寻找最佳应用,发现顶尖优化人才,展现中国智造力量!

自2013年,PAC挑战赛已连续举办五届,走进35座城市、300所高校、共计3500名师生参与其中,“产业、学校、社会企业三方合作的生态系统”渐趋成型。2017赛季新增人工智能赛道,成为国内唯一涵盖应用、优化、人工智能领域的大规模赛事。启动会上讨论并确认了PAC2017竞赛组织机构、竞赛流程、评分标准、奖项设置以及优才计划等重要议题。

PAC 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清华大学郑纬民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马殿富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孙凝晖研究员、中山大学钱德沛教授、英特尔中国区企业事务部总经理朱文利女士出席启动会并致辞,为大赛指导方向。

本届大赛评审会主席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云泉研究员担任、应用组主席由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主任卢宇彤教授担任、优化组主席由清华大学陈文光教授担任、人工智能组主席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恩红教授担任。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代表和百度云代表首次出席本次启动会。

大赛组织委员会共同主席、并行科技总经理陈健主持PAC2017讨论环节。会上,陈健和与会专家共同讨论了本届大赛应用组、优化组和人工智能组的评分标准,确保大赛出题和评审的公平、公开性。三大赛道分别设立完善的议题审核机制和流程。通过专家交流讨论,在前四届基础上,新增加四大亮点:

亮点一:设立PAC预报名机制

PAC2017于1月8日至3月20日开启大赛“预报名”并收到147支队伍积极报名参赛。报名团队将获得1G流量、蓝牙耳机或KNL中文译书等不同奖励,每队指导老师可获得3000核时超算网格机时资源。(预报名成功后,无需再次报名;未领到奖励的队伍请及时和组委会联系)。

亮点二:新增人工智能赛道

伴随互联网发展,人工智能越来越火热,应用需求越来越多。2017年并行应用挑战赛新增“人工智能赛道”,组评测注重面对问题的解决思路,是否运用人工智能方法解决问题,是否属于创新性问题。组参赛作品至少满足其中一个条件:人工智能应用是基于Intel Xeon Phi,或者人工智能应用是基于Intel Xeon并运用了Spark 之上的BigDL开源深度学习框架。

亮点三:实施PAC优才计划

报名参赛获奖团队不仅会获得《计算机学报》、《HPC论文》、《CCF Transactions on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论文推荐机会,还将赢得直通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实习机会。

亮点四:单体悬赏 奖金更丰富

立足大赛 “寻找行业最佳应用,培养顶尖并行人才” 宗旨,本届大赛奖金更加丰富,新设立“单题悬赏奖”,神秘赛题即后公布。同时,延续前四届设立的并行科技基金奖,用于培养高性能应用人才,助力实现中国超算强国梦。

PAC2017全新起航,首增“人工智能”组别,只等你来战!即日起关注微信公众号“PACChina-HPC”进行报名即可参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