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无车可骑”的用户体验 创始人戴威更担忧损毁严重问题

[摘要]自进入市场以来,ofo共享单车因为设计简单、重量轻的特点被用户熟知,但是也正是ofo的低成本、简单粗暴的机械锁设计,使得用户体验越来越糟

自进入市场以来,ofo共享单车因为设计简单、重量轻的特点被用户熟知,但是也正是ofo的低成本、简单粗暴的机械锁设计,使得用户体验越来越糟,小黄车车辆损毁现象越来越严重,几乎出现“无车可骑”的局面。

网络配图

来自网友neonoen的评论说出了很多ofo用户的心声:“想骑小黄车基本得自备开锁钳、打气筒甚至还有脚蹬子,上私锁的举报也不理,过两天还在老地方,天天早上害人差点迟到。”

故障车太多 ofo无车可骑

此前,据腾讯企鹅智酷近期发布的共享单车数据报告《解读摩拜ofo们的用户与未来》,“由于ofo单车初版不如摩拜单车结实,ofo用户上报车辆故障的比例明显高于摩拜单车用户,达到39.3%”。

由于没有GPS定位功能,用户在APP上寻找附近的ofo单车时需要众里寻他千百度,凭运气和巧遇才能找到ofo单车。很多用户反映,即使找到了ofo小黄车,十辆有八辆是故障车,剩下的还有上私锁的,能立刻骑走的寥寥无几。

ofo严重损毁 戴威深表担心

网络配图

经常能在投放点看到出现各种质量问题的ofo共享单车,车胎没气、掉链子还是最简单、最好修理的情况,上私锁、号码被涂、零部件被拆卸的更是屡屡发生。在ofo露天维修点的待修小黄车像小山一样堆积在土堆旁边,成千上万的小黄车有的浑身是泥,有的面目全非。

据了解,一辆ofo共享单车的出厂价在200-300元之间,正是这样的低成本投入,小黄车薄弱的车身质量才令人堪忧,ofo损毁现象也越来越严重。ofo的机械锁设计,一车一密码,存在诸多漏洞。部分用户用完就走人,并没有打乱小黄车密码,因此后面的使用者一按就解锁ofo小黄车。

网络配图

4月1日,ofo创始人兼CEO戴威在接受凤凰科技专访时表示,ofo损毁率过高,他十分担心ofo共享单车目前的损毁问题。

小编认为,ofo方面仅仅担心是不够的,作为一个共享单车品牌,ofo必须要做好自身产品和服务,解决ofo的损毁问题,降低ofo的高故障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