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率先行动 小长假长沙景点保畅通

[摘要]清明小长假,长沙迎来了难得的晴天,也迎来了市民的出行高峰。4月3日,麓山路岳麓山脚、五一大道太平街口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堵现象,不同
清明小长假,长沙迎来了难得的晴天,也迎来了市民的出行高峰。4月3日,麓山路岳麓山脚、五一大道太平街口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堵现象,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导致过路困难。

记者获悉,摩拜单车率先连夜派出了运营团队,应对城市出行潮汐现象,对部分供需失衡的区域进行了重新调度。同时,从4月4日开始,在橘子洲、岳麓山脚、太平街口、黄兴南路步行街、南郊公园等热点区域加派了大量人手进行停放引导,确保合规停放。与此同时,还通过手机app等渠道,针对禁骑区域进行了提醒。

各种共享单车作为打通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低碳利器,受到了长沙市民的欢迎,也从而诞生了一批重度骑行用户。中南大学金融系副教授危平认为,共享单车的出现,体现出传统的拥有型消费在向替代型消费方式转变,是社会走向“分享型社区”的过程。但与此同时,共享经济离不开共享文明的支持。

长沙市住建委市政处处长蔡胜介绍,一方面,长沙市民尚未形成骑行习惯;另一方面,长沙自行车道布点确实尚未到位。长沙市自行车道建设正在按照先主城区主干道贯通、再由线及片的节奏逐步推开——对有辅道的道路做绿化隔离,对无辅道的道路做设置隔离。依据专项规划,新建及改扩建城市主干道、次干道都要设置步行道和自行车道,城市支路和居住区道路要设置步行道。未来3年,长沙将实施“325”绿道建设规划,建设1000公里自行车道。

值得留意的是,在小长假期间,长沙财经学校自发组队了12名Mobiker,戴着文明袖章,来到两个岳麓山和太平街口两个出行高频区域,维护摩拜单车的停放秩序。

记者在太平街口,除摩拜外,暂未见到其他共享单车的运营人员。所有品牌的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暂时由摩拜的运营团队与天心区城管中队协同引导。

据悉,目前长沙市一共有14处共享单车推荐停车点,其中3处由火车南站独立设置,9处由摩拜单车与相关机构联合设立,在接下来的一周,摩拜还将有数个推荐停车点落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