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用技术终结暴利

[摘要]眼下,超融合是云计算最为热门的领域之一,不仅巨头林立,新兴势力也不断涌现,但业界的超融合设备大多价格高昂,为资金、技术实力不足的企
眼下,超融合是云计算最为热门的领域之一,不仅巨头林立,新兴势力也不断涌现,但业界的超融合设备大多价格高昂,为资金、技术实力不足的企业设置了较高门槛。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通过核心技术的优化,旨在颠覆超融合市场的一切暴利,让企业用户不花冤枉钱也可以轻松建云。

作为中国的老牌互联网企业,书生集团对全球IT行业近20年发展轨迹进行了缜密梳理,作出了对云产业未来的预判。书生云CEO王东临认为,开源是IT行业的总体趋势,基于OpenStack开源系统的基础架构将成为企业级云平台未来的主流,这类似于个人市场手机中的安卓。2016年9月,书生云推出超融合一体机,集中解决企业上云的难题。

2.jpg

攻克网络难题,自主技术打品质

传统的云平台建设,从启动、规划、方案论证、POC验证、下单采购、安装部署、初验、终验,到最终上线通常需要一年多的时间,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在一个机柜中包含了完整的OpenStack云平台所需的全部硬件和软件,将计算、存储和网络彻底融合为一体,成为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超融合一体机。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将预先优化组合好、得到充分测试验证的软硬件全部预装,形成标准化产品,整机柜交付,无需安装“开箱即用”,将传统实施周期降至“零”,新业务上线则从数月缩短至数小时。

书生云一体机充分发挥书生集团的技术优势,对一体机的整体架构做了系统级的优化,舍弃TCP/IP、iSCSI等陈旧的软件架构, 代之以SAS、NVMe、RDMA等更高效的通道,不仅全面释放硬件的性能,也解决了困扰业界的网络融合的难题。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必要设备不惜成本并采用全冗余设计,在业界率先使用性能最高的存储介质NVME双端口盘,而对非必要设备一律砍掉。从电源、控制节点、计算节点、网络节点、存储节点到每一条网络线路做到了冗余设计,每一块硬盘、SSD盘和NVME盘都是双端口,保证高可靠高可用。当某个组件出现故障时,只需随手拔掉,免除了繁琐的修复和保养。经实际测试,书生云一体机的IOPS可以达到143万,也就是说每秒钟都可以读100多万次,吞吐量可以达到8.9GB,相当于一秒钟可以读取几十部电影的容量,可以支持350万并发访问,能满足4000万同时在线用户的网站需求。

通过全方位的性能优化,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为企业打造了一款高大上的上云利器,扫除了技术和运维的壁垒。

平民价横扫行业暴利

在变化莫测的市场面前,企业添置大型设备往往都会捂紧自己的口袋,积极寻求一种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当前市场上的高性能企业级设备,全套价格动辄数百万、数千万甚至上亿,让众多企业望而却步,而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在专注产品性能的同时,更在用户最关心的价格上做了充分的考量。为了满足多数用户的实际需求,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将最终售价定位在平民价格,平均单位成本仅相当于公有云的1/3—1/5,一举打破了公有云比私有云便宜的传统观念,让企业都能买得起用得上。

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是怎么为客户省钱的呢?

首先是做精心做“减法”,砍掉多余的软件和硬件,砍掉多余的功能,缩短数据路径,不仅提升了性能还降低了成本。

其次是用高性能Erasure Code技术在保证同样数据可靠性前提下将存储冗余率从300%降到了125%,通过精心设计的SAS存储网络和共享存储池架构不仅完全弥补了计算复杂性带来的性能损耗,反而还提升了性能。

再次是精心选择供应商,无论品牌大小只看品质,避免为不必要的开支。

最后,书生云只追求合理利润率,旨在颠覆企业级市场上的一切暴利。

更特别的是,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还可以像公有云一样“以租代买”,打破了私有云和公有云的界限,让二者优势高度融合,企业每月只需2万元就可以拿回家,从而彻底扫除了企业资金和预算上的障碍,将价格端的优势,从购置完美匹配到实际应用。

用技术保障高可用,保障品质降低产品价格,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一举扫除了云平台建设的所有门槛,把这款闪着科技之光与经营诚意的最新产品交付给企业级市场,努力让天下没有难建的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