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搜索曝光“搜狗商店” 人工智能概念产品可提升人类能力

[摘要]如果借助人工智能,你在一瞬间就提升自己的沟通或艺术鉴赏等能力,你是否觉得这是异想天开的事情?今天,通过一段视频,搜狗搜索曝光了其在
如果借助人工智能,你在一瞬间就提升自己的沟通或艺术鉴赏等能力,你是否觉得这是异想天开的事情?今天,通过一段视频,搜狗搜索曝光了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概念产品,在2047年,将可实现人脑和人工智能结合形成脑机增强智能,有效提升人类在沟通、记忆、思维逻辑等方面的能力。

经典科幻电影《黑客帝国》或将成真。谁不羡慕这部大片的男主角尼奥,在大脑加载武术招数后很快就学会了功夫。30年后,你只需走进“搜狗商店”,选择代表某一项能力的微型智能芯片,同样可以训练大脑在短时间内掌握“新技能”。

11.jpg

(在搜狗搜索APP输入“人工智能”,结果页视频播放截图)

搜狗搜索推出的充满未来感的人工智能产品,可以看作能和神经元结合的一个人工智能系统,把经过大数据优化的神经网络和人类神经元连接,来训练优化人类的神经元拓扑结构,以此提升所欠缺的某项能力。“搜狗商店”在售的微型智能芯片,即指向包括记忆、思维逻辑、沟通、甚至艺术感受在内的不同能力。

不妨试想下,这款最新人工智能产品的诞生,将为人类带来多大的改变:备受偏科困扰的学生,可以针对性地选择提升记忆力或思维逻辑能力,从此不用再担心文理偏科;艺术修养较为欠缺的人群,可以快速提升自己的艺术鉴赏力,无论是看画展,还是面对生活万物,都能更好地享受艺术之美。

这款概念产品之所以能够让人工智能与人类大脑一起运转,背后则依赖于搜狗搜索深度学习研究成果,以及大数据积累的天然优势。通过收集某一特定领域的全网数据,并参考大量该领域内表现最佳的人物数据学习集,经过深度学习,从而得到擅长解决这一领域问题的神经系统,以此来训练人类的神经元拓扑结构。正如视频中的这位男生选择的“沟通交流能力”芯片,正是搜狗搜索总结了全网所有人类沟通的数据,并参考了在这一领域公认最好的一百位人物的数据,从而得到一个擅长沟通交流的人工智能,并用它来训练人类的大脑。

12.jpg

(搜狗搜索人工智能概念产品介绍视频截图)

而搜狗在此方面已经有了深厚积累,并初见成效。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带路党,搜狗搜索在图像识别、机器翻译、自然语言理解、智能问答领域内取得不断突破,并已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不同生活场景中。比如,面向未来的“立知”智能问答系统,可以分析用户的问题和搜索意图,直接便捷地为用户提供准确的答案。再比如,通过搜狗识图搜索,可以自动识别出通用标准的177种全部犬种。

不难看出,“搜狗商店”理念,及人工智能概念产品,意味着搜狗搜索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和智慧搜索等方面的前瞻性布局,另一方面,这可能也正是搜狗搜索想要传达给用户的理念,即让人工智能在未来真正惠及人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